雷诺-三菱-日产重组合作

2020-05-28 15:28:20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新闻 >

雷诺-日产-三菱制造联盟正在重组其合作关系。合作的指导原则是区域,车辆和技术的所谓“领导者跟随”原则,以便在这些领域实现更高的效率和竞争力。

雷诺-三菱-日产重组合作

该计划的核心是两个准则:一方面,将公司更严格地划分为特定的全球区域,另一方面,领导者跟随者原则旨在节省成本。每个车段(和区域)将有一个从母车派生的“母车”和“姐妹车”。新的是,姊妹车也将由领先公司开发。

“新的商业模式将使联盟在充分利用各自的文化和传统的同时,充分利用每家公司的资产和执行能力,”联盟运营委员会主席兼雷诺总裁Jean-Dominique Senard说。“联盟的三家公司将覆盖所有地区的所有车辆细分市场和技术,以造福每一位客户,同时提高各自的竞争力,可持续盈利能力以及社会和环境责任。”

尽管合作正在加强,但在前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推动下,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合并仍未达成协议。“没有合并的计划。我们不需要合并就可以提高效率。” 两家公司希望,新的结构将结束持续一年半的权力共享之争。在戈恩于2018年底被解雇后,这些事件爆发了。

在欧洲,俄罗斯,北非和南美,雷诺将作为参考,从而开发母车。在中国,北美和日本,日产将是负责任的公司,在东盟国家和大洋洲将由三菱领导。每个公司都将专注于这些定义的核心区域,并成为那里“最具竞争力”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从而也提高了合作伙伴的竞争力。

重组和澄清的既定目标是实现更高的标准化。例如,在将来,不仅会讨论通用平台,还会讨论身体部位。与技术上密切相关的母子车辆将“针对所有采用最具竞争力配置的品牌生产,必要时也可联合生产”。两家公司尚未提供此生产重组对个别工厂的确切后果的任何详细信息。

电动驱动器的开发也根据目标市场进行了划分:雷诺将负责A和B级车型的CMF A / B平台,而日产将开发更大的CMF EV平台。三菱将开发用于C和D细分市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连接性发展也各不相同:雷诺正在接管基于Android的平台,而日产则在推动“中国”平台。

在欧洲,雷诺应承担责任

轻型商用车方面的现有合作是遵循领导者原则的典范,并将继续。总体而言,联盟合作伙伴预计,完全基于此方法开发和构建的模型的模型投资最多可减少40%。

下一个模型更改将引入领导者跟随原则。具体来说,日产将负责2025年后C-SUV的更新,而欧洲未来B-SUV的更新将由雷诺(Renault)管理。到2025年,这三个品牌的车型中几乎有50%将根据该原则进行开发和生产。

换句话说:在欧洲,对新车型的责任主要在于雷诺。在此开发了用于较小型车型的电动驱动器,以及母车,然后从中衍生出日产和三菱的变体。各品牌打算在未来几天内就此主题举行自己的新闻发布会。以雷诺为例,很可能会增加数十亿欧元的储蓄计划–毕竟,法国政府刚刚向汽车制造商提供了50亿欧元的贷款,用于其汽车行业的援助计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