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的车牌号简称什么呢

2020-05-28 12:33:41    来源:蜀车网    作者:念雷     新闻 >

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地名简称,这些地名简称也都是有着历史的意义,每一个省的简称不仅是为了能让人们更好的去记住一个省份,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这些简称都和古代历史的发展相关。都是根据当地的一些历史演变而来的,而各地区的车牌号简称也是以自己省的简称为开头的,那么湖北的车牌号简称是什么呢?

湖北的车牌号简称什么呢

湖北的省份简称为“鄂”,因此在湖北省车牌号都是以“鄂”字开头,在后面会有代表每个市的字母,湖北是有17个市区的,没一个市区都会也有一个单独的字母来代替,比如说武汉,车牌号就是鄂A开头的,后面会跟一串数字加字母的编码。也就是一辆车的车牌号。具体是这样的:

鄂A开头的是武汉市,鄂B开头的是黄石市,鄂C开头的是十堰市,鄂D开头的是荆州市,鄂E开头的是宜昌市,鄂F开头的是襄樊市 ,鄂G开头的是鄂州市,鄂H开头的是荆门市,鄂J开头的是黄冈市,鄂K开头的是孝感市,鄂L开头的是咸宁市,鄂M开头的是仙桃市 ,鄂N开头的是潜江市,鄂P开头的是神农架林区,鄂Q开头的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鄂R开头的是天门市 ,鄂S开头的是随州市。

汽车牌照是分为两种的,一种是普通的车牌,而另外一中这是新能源的牌照,并且根据颜色的不同,又可以分为普通家庭的车,政府部门的车,部队用车,以及涉外车辆和公共交通用车。新能源的牌照是绿色的,代表了绿色环保,小型新能源汽车是绿的渐变的,而大型的新能源汽车是黄绿双色拼接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