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苏里州提出数十亿美元的美国特斯拉工厂竞标

2020-05-22 16:13:33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新闻 >

在美国,密苏里州的乔普林市已正式竞购特斯拉的新超级工厂。在德国,特斯拉的Giga Berlin正在当地基础设施方面取得进展。

密苏里州提出数十亿美元的美国特斯拉工厂竞标

但首先到美国,特斯拉正在美国“中部”寻找另一个Gigafactory 的地点,为非西海岸的客户生产Cyber​​truck和ModelY。密苏里州当局声称,他们的报价在十二年内价值约10亿美元。

该地区商会会长托比·泰特(Toby Teeter)确认:“大约一周前,乔普林市和商会将正式竞标并提交给Tesla公司。”

该软件包将包括一个400公顷的场地,将以一半的价格出售给特斯拉。此外,税收将在12年内完全免除,该州希望在购买设备和培训劳动力方面提供帮助。

上个月,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开始接受审议-田纳西州已经是生产Leaf的日产工厂的所在地,大众正在为其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市的工厂进行改造,以生产ID.4。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也在筹备新的特斯拉工厂。密苏里州乔普林的竞标指出,由于密苏里州的生活成本较低,特斯拉每年可以节省约7500万美元的人工成本。

但是,特斯拉老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明确表示,该公司不仅在选择地点时考虑财务激励因素,而且还考虑“物流成本,拥有众多人才和生活质量的庞大员工队伍”。

蒂特指出,投标中的地点将有铁路通道,位于44号和49号州际高速公路附近,并且距乔普林地区机场仅数分钟路程,因此推断出密苏里州乔普林的商机。“我们还是美国的货运之都。这样一来,特斯拉就可以在60英里半径内与全美四家最大的卡车运输公司一起进入下一市场。”

特斯拉尚未透露何时决定在美国的位置。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特斯拉计划在2021年底之前将Cyber​​truck投入生产。

柏林Giga拥有自己的高速公路出口

特斯拉的目标甚至比预期的要早,到2021年夏天在柏林的Giga工厂开始生产,而Grünheide 工厂的建设已经在顺利进行。勃兰登堡州交通部透露,勃兰登堡州的特斯拉工厂将获得高速公路交汇处。首先,特斯拉将建立一个新的路口,自费连接到A 10高速公路。但是从中期来看,州政府将为该地点提供资金并安装一个固定的高速公路出口。

特斯拉在这里也将依靠铁路基础设施,而不仅是卡车运输:铁路货运和物流设施将在公司所在地建立。但是,目前尚无扩大柏林–法兰克福(奥德)铁路线上货运能力的计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