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可以收购Grubhub打造送餐巨兽

2020-05-14 16:58:57    来源:蜀车网    作者:林芝     新闻 >

合并后,Uber Eats和Grubhub将控制美国55%的食品外卖市场

据纽约时报报道,优步正在考虑收购Grubhub,这将使两家公司控制美国大部分食品配送业务。

《华尔街日报》周二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拼车和食品配送巨头优步于今年早些时候以全股票收购要约与格鲁布商接触。两家公司正在继续讨论合并,Uber董事会将在未来几天内考虑合并。

与美联社联系时,Uber和Grubhub拒绝对此报道发表评论。

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表示,Uber Eats和Grubhub合并后将控制美国55%的食品配送市场。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DoorDash控制着约35%的市场。

“显然,这将是Uber的一项积极举措,以在Uber Eats方面脱颖而出,进一步巩固其市场地位,尤其是当COVID-19大流行继续将重点转移到交付而非乘车共享上时艾夫斯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尽管对食品配送公司的服务需求不断增长,但它们仍然难以实现盈利,部分原因是激烈的竞争迫使它们不得不提供交易并保持价格低廉。在大流行期间,两家公司还免除了餐厅挣扎的费用。

优步可以收购Grubhub打造送餐巨兽

Uber上周表示,Uber Eats外卖业务的收入在第一季度增长了53%,达到8.19亿美元,但该部门的调整后亏损为3.13亿美元。Grubhub的第一季度收入增长了12%,达到3.63亿美元,但净亏损为3340万美元。

戴维森(Davidson)的分析师汤姆· 佛特(Tom Forte)表示,大流行可能会扩大食品交付市场的规模,也许是永久的。福尔特说,这使格鲁布布现在对Uber特别有吸引力,但也使格鲁布布更有可能坚持以更高的价格或保持独立。

福尔泰说,两家公司的合并可能会受到监管机构的密切审查,特别是因为在大流行期间餐饮业正处境艰难。NPD Group的数据显示,4月12日当周,美国餐馆的销售额下降了43%,但此后略有回升。

众议院司法部反托拉斯小组委员会主席,众议员戴维·西西里恩(David Cicilline)表示,如果Uber收购Grubhub,这将是“大流行暴利新低”。他呼吁在爆发期间暂停合并。

Cicilline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能允许这些公司垄断食品供应,特别是在危机之下,这场危机使美国家庭和当地餐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依赖这些服务。”

Grubhub股价收盘上涨29%,至60.39美元,而Uber股价上涨2.4%,至32.40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