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凯迪拉克XT4和驾新一代RAV4性能怎么样

2020-04-09 13:10:08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新闻 >

凯迪拉克成为了豪华车市场最大的一匹黑马,更成为了国内第四个全年销量超过20万辆的豪华品牌。在这其中,作为入门级SUV的凯迪拉克XT4尽管上市时间不长,但也凭借着年轻、时尚的设计语言,赢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评测:凯迪拉克XT4和驾新一代RAV4性能怎么样

一直以来,凯迪拉克都以美式硬朗设计和豪华舒适为人们所熟知,就算讲不出具体名称,但只要看上一眼,标志性的设计语言也能让你知道它就是凯迪拉克。随着近几年车市掀起的一股运动风潮,一向以设计美学著称的凯迪拉克当然颇有心得,以“新美式运动SUV”著称的凯迪拉克XT4便应运而生。
评测:凯迪拉克XT4和驾新一代RAV4性能怎么样

凯迪拉克XT4就像是一位充满青春荷尔蒙的年轻人,身上充满硬朗的线条,丰富的内涵则会让你从心底对它产生好感,甚至是一种依赖。近几年,外观设计一下子成为了凯迪拉克的优势,相比“老大哥”XT5,凯迪拉克XT4更加突出时尚与精致之感。

充满个性的外观设计绝对会颠覆你对于传统美系车的认知,标志性的盾型进气格栅依旧足够霸气,两侧星瀑式前LED大灯也与下方的“獠牙”相连,闪电造型的日间行车灯点亮后造型夸张,可以在车流中轻松发现它的存在,配合耀眼的栗彤车身颜色,想不多看它一眼都难。
评测:凯迪拉克XT4和驾新一代RAV4性能怎么样

同时,XT4还有两种外观设计风格可供选择,风尚版以更多镀铬元素强调豪华,而运动版自然是强调动感。你可以在中网、车身包围、内饰搭配等细节,发现二者的差异。作为年轻人的我,当然是更喜欢运动版车型。

新一代RAV4

丰田RAV4成为紧凑级SUV的先锋式车型。如今,丰田为全新第5代RAV4赋予了靓丽的外观、平顺的混合动力系统和出众的驾驶舒适性。

在2019年,丰田为RAV4赋予“ 决不妥协”(Keine halben Sachen)的定位,这一评价与全新RAV4的气质非常契合。在外观上,这辆丰田SUV较上一代车型的改变几乎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无论是离地间隙的提升,还是巨大的轮毂,这些犀利的设计元素常常会让我误以为眼前这辆SUV出自雷克萨斯。

但事实上, 这确实是一款能够让每个人都消费得起的高性价比丰田SUV。丰田为基础款全新RAV4配备了2.0升汽油发动机(175马力),提供前驱或四驱版本车型。不过这款售价为29990欧元的4缸版并不是丰田的主推车型,因为丰田预计这款传统燃油车的销量比例不会超过10%。

原因在于,丰田为2019款RAV4混合动力车型搭载了全新的动力系统。得益于该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的排量得以增加,而压缩比也从原来的9.3 : 1提高到了14.0 : 1。此外,位于车身底部的镍氢电池在重量上较上一代电池系统轻11千克,却能输出更高功率。电动机功率为88千瓦,可输出202牛•米扭矩。在此基础上,丰田保留了原有的无级行星齿轮变速箱,将218马力系统功率传递到车轮上。在四轮驱动车型上,丰田为RAV4后轮增设了一台电动机(功率及扭矩峰值分别为40千瓦和121牛•米),进而使系统综合功率提升至222马力,高于上一代RAV4的197马力。

驾驶者无需担心混合动力版本(售价32990欧元起)的动力表现:四轮驱动车型可在8.1秒内完成由静止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最高车速为180公里/小时。4WD版本车型的四轮驱动系统既可将全部动力输出至前轴,也可将不超过80%的动力分配给后轮。得益于该四驱系统,这辆日系SUV的抓地力得以提升。此外,驾驶者还可以按下按钮激活Trail模式,整车牵引力将随之提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