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广汽本田新缤智以及雪佛兰新一代创酷耗油如何

2020-04-09 13:10:08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新闻 >

以90后为主的年轻群体们希望成为更有个性更加时尚潮流的人,为了满足有这样崭新价值观的年轻消费群体,广汽本田在2014年将缤智带入中国市场。5年时间,竞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广汽本田知道是时候做出改变了。究竟缤智这款小型SUV市场的先驱车型,为了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地位,进行了怎样的进化?我们带着疑问来到了广州
评测:广汽本田新缤智以及雪佛兰新一代创酷耗油如何

为了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从而提升产品力来进一步提高竞争力,新缤智做出了不少改变。除了黑科技加持,最令人期待的变化要属换装消费者期待已久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消费者盼望已久的1.5T发动机终于在新缤智上得到了使用,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20Nm,数据上和东风本田思域保持一致。但这台发动机和思域上的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发动机虽然是同缸体,但ECU调校和进排气系统则完全不同。
评测:广汽本田新缤智以及雪佛兰新一代创酷耗油如何

动力的提升可以说是脱胎换骨了,相比老款自然吸气车型那种昏昏沉沉的感觉,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要清爽太多,整体的加速感比较流畅。传动系统依旧匹配CVT变速箱,这台基于本田开发的CVT变速箱,采用了“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换挡过程一如既往的平顺但也不会给发动机拖后腿,出色的响应能力给新缤智又增添了一丝运动特质。
评测:广汽本田新缤智以及雪佛兰新一代创酷耗油如何

由于换装了新发动机,所以新缤智在底盘方面也进行了重新调校。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是这个级别的主流配置,悬挂在下压和回弹时对路面上的细碎颠簸以及大的坑洼路面处理比较到位。在保证出色驾驶体验的同时,又能带来很好的乘坐舒适度,非常讨喜。

如果说外观和动力是新缤智的改变所在,那内饰的变化就可以说是微乎其微,毕竟不是全新换代车型,而且现款缤智的内饰布局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所以只在细节处进行了调整。

全系标配8英寸彩色触控屏,内置系统操作比较流畅,对于日常一般需求的满足已经足够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的加入,让车机里有了内置高德地图,导航和倒车影像的显示效果比较出色。屏幕尺寸确实大了,但内置的选项着实有点儿简单,主界面除了音响、信息、电话、设置和智导互联外,就没有其他的了。

雪佛兰新一代创酷

平生第一次来到多彩贵州,奇特的喀斯特地貌以及美妙的天气,都让我对这个地方的好感倍增,也使我对于即将试驾的全新雪佛兰创酷更加充满了期待。

作为小型SUV的创酷,自然更要将炫酷进行到底。看到实车后,我的第一反应不仅是年轻有活力,脑海中还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一个词语:强壮。没错,就是强壮,以前这个词汇很少用于形容一辆小车。

它汲取了先导概念版SUV FNR-CarryAll的前卫设计,同时将雪佛兰将生命力美学的设计理念融入其中。发动机盖上的“U”型棱线极具视觉冲击力,Redline炫红饰条横贯于曜黑前格栅中,两侧前大灯内置星芒双“L”日间行车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配合保险杠两侧的“獠牙式”转向灯,营造出一个咄咄逼人的前脸。

由于体量感的缘故,创酷看起来很显大,而实际上它是一辆标准的小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270/1791/1602毫米,轴距为2570毫米,在同级别中并不突出,但后面我会说到,雪佛兰现在很会“偷”空间。

尾部设计相对简洁,上窄下宽的结构带来视觉稳定感。尾门上方大尺寸尾翼加强运动氛围,下方黑色保险杠镶嵌银色护板,很有野性,若是加上双边双出的排气管口就更完美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