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2020款帕杰罗怎么样及一汽奔腾多少钱

2020-01-16 09:59:58    来源:    作者:     新闻 >

一个机缘巧合的机会,葫芦侠有幸前往北京试驾了三菱帕杰罗,虽是最新款的,不过还是国五排放。

当然,对于这款车,肯定会有不少看客说,不还是那台帕杰罗么,有什么区别?不还是3.0自吸加5AT,再加超选四驱二代么,然后车身结构不也是一样的,都是承载式车身,只是有梯形梁加强而已么。

是的,也确实是这样,这台2020款的帕杰罗从机械角度来说确实和之前没有什么变化,还是那样的耐久可靠,而行驶质感乘坐质感也和以前没有什么差别。

同时,在外观方面,2020款也依然是那个经典的轮廓,总体设计与2019款没有显著的差别。车头贴在机盖前方硕大的“PAJERO”字母标彰显了其身份。

不过,既然是最新款,那一定还是会有不一样的地方。

事实上,在2020款帕杰罗身上,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情怀”与“品质”的升级。他们并不关乎机械,因为机械已经完美了;他们只是关乎于你用车的感受,也关乎于车辆内在价值的升级。

我们先来说情怀,在2019年下半年的10月底,在国六大限已经实施小半年之后。我们突然发现,被国六伤的最深的其实就是这些大排量的越野车,出于对于可靠性的需求,他们并不能使用最先进的技术,所以排放就成为了一个“技术层面”的硬门槛,既要满足越野车的可靠性需求,又要满足严苛的排放。

所以,连霸道普拉多也不得不低下了头,之前已经有文件显示,国产的普拉多之后就会停产,因为排放问题。也可以这么说,硬派越野是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不过在试驾前的说明会上,一页PPT已经告诉了我们,目前国六排放的三菱帕杰罗已经在来的路上,未来可能2021款就能看见国六了。

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越野车情怀的需求,2020款帕杰罗在诸多细节方面也是大打情怀牌,比如在中网,在轮毂盖,以及在车尾上,都增加了“山猫”头像的专属徽章,让帕杰罗的山猫精神得以更好的展现;同时在车内还增加了山猫专属刺绣,车门外侧也对应有山猫情怀的拉花。

而只是有情怀肯定还不够,在2020款帕杰罗身上,还有更多内在价值的升级,也包括内饰设计上一些细节的更人性化改进。

举几个例子,从你拉开车门上车的那一刻起,你就会发现大不同,2020款帕杰罗在水杯架等诸多细节上都有改进,比如更大更深;同时,手机的无线充电槽也是第一次出现在这样的纯越野车身上,对比老款,毫无疑问2020款的帕杰罗更符合时代,用着也更加惬意。

另一个层面,2020款帕杰罗不仅是配置的升级,也是性价比的大升级,不仅是对比普拉多优势明显,即使是与平行进口的同门兄弟比,也是诚意十足。

比如在增值升级服务方面,官方进口的帕杰罗可以享受购车按揭2年0利息的金融补贴政策,更有购车后派送价值1万元典藏尊享大礼包和赠送5年10次基础保养以及5年10万公里超长质保等,赠送的增值部分的价值达到了2.6万元。这部分是任何平行进口商都做不到的,差不多的价格,官方进口帕杰罗更放心也更省心。

而在价格方面,还是同门对比,官方进口的中规2020款帕杰罗在官降最高3万元指导价的基础上,各终端上综合优惠还会超过3万元,再加上赠送的万元典藏尊享大礼包,保养礼包、按揭贴息等,实际上来说,中规2020款帕杰罗的价格已低于30万元。这才是当下最能打动你购买它的点。

写在最后的,其实当下这个时代真的是对越野车们很不友好,过严的排放限制,过严的油耗限制,愈发的使得厂商不愿意做这块蛋糕来给消费者了;而三菱,就是当下少有的还愿意继续的厂商,就像2020款的帕杰罗,它不仅没有简配退步,反而是变得更好也更具有性价比了。而如果你对越野车还有那么一些情怀与需求,那不妨看看帕杰罗吧。

10月17日,一汽奔腾2019品牌之夜在黄河壶口瀑布举行,发布会上一汽奔腾带来了旗下T系列的第三款SUV车型奔腾T99。之前,奔腾T99这款中大型SUV车型公布了预售价15.99万—19.99万元,新车预计在11月1日正式上市。可以说,奔腾T99这款旗舰级SUV车型承担着奔腾品牌向上的重任。其综合产品力如何呢?通过这次延安-韩城-华山数百公里的深度试驾,小智来和大家解析奔腾T99。

必要交代:

① 动力系统:2.0T+8AT,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40牛·米。

②悬挂结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③ 试驾车型轮胎尺寸规格:245/45 R21。

④ 试驾道路:城市道路、高速道路、盘山路等。

动力方面,奔腾T99搭载代号为“CA4GC20TD-32”的第三代2.0T发动机,官方表示,这台发动机的压缩比由二代发动机的10.3提高到了11.5,热效率达到39%。这款机型的最大功率为224马力,峰值扭矩34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盛瑞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路感受,起步阶段,奔腾T99给人的第一感受比较轻盈,其发动机整体以平顺舒适为主。深踩油门时,这款8AT变速箱表现很积极,奔腾T99还设有S挡和M挡,挂到S挡驾驶时,发动机转速会提升一些,油门的灵敏度会有所提高,整体的驾驶感受会更有激情。其刹车踏板的调校风格,我个人比较喜欢,初段有很小的一部分虚位,后面踩下去制动感受很贴实。不过有一点不足的是,其刹车和油门踏板的高度落差有点大,需要适应一下。

底盘方面,奔腾T99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搭配。在快速并线时,悬挂能提供足够的支撑,车身并没有任何多余的晃动。当通过轻微颠簸路面时,奔腾T99悬架对于细碎颠簸的滤震性表现不错,但对于大的坑洼路面,车身的跳动则要明显一些。在NVH方面,奔腾T99对胎噪与风噪的抑制都很到位,不过在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的噪音还是会传递到驾驶舱内。奔腾T99在低速状态下的转向手感十分轻盈,方向盘阻尼会随着车速提升加重,其整体感觉很容易上手。

奔腾T99在安全配置上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前防撞预警/主动制动、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等驾驶辅助配置。不过因为这次驾驶版本车型是试装车,很多驾驶辅助功能并未能完全体验到。

总体来看,奔腾T99的动力调教风格更适合城市工况,其驾驶质感趋向于日常居家通勤的路线。

奔腾T99的前脸造型方正魁梧,巨大尺寸的八边形中网配上镀铬包边,在营造强视觉冲击感的同时还流露着精致感。其前大灯组采用了全LED光源,内部结构颇具设计感。侧面看上去,奔腾T99的车身比列很协调,4米8长的车身搭配21英寸轮胎,视觉效果很突出。尾部采用贯穿式LED尾灯,羽箭形的刹车灯科技感十足,后包围下方的排气布局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整体来说,奔腾T99的外观造型比较大气、时尚。

车身尺寸方面,奔腾T99长宽高分别为4800/1915/1685mm,轴距达到了2870mm。在和同级车型对比中,也可看出它处于主流水准,并且其在轴距方面还处于优势地位。

身高180cm的乘客体验奔腾T99的车内空间,在调整到正常驾驶位置时,前排头部空间还有1拳的余量,后排的乘坐空间就更加突出,腿部空间两拳多一点,头部空间一拳,并且后排地板凸起并不严重,这点值得点赞。不过,就乘坐质感来看,其后排中央位置靠背较硬,其后排坐垫偏短,后排座椅对大腿的承托并不那么到位,整体舒适性依旧有着提升空间。

奔腾T99的内饰中控台采用了T字型设计,延用了奔腾T家族的设计理念。材质方面,车内中控台、仪表台、中央扶手箱和车门内侧等部位都采用搪塑工艺与仿皮材质进行覆盖。其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键采用了触摸式,反馈不够清晰,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适应,不过好在方向盘的握感还算舒适。

奔腾T99车内取消了所有物理按键,内饰最抢眼的是中控双12英寸大屏,奔腾T99配备的D-life 5.0智控系统搭载了影音、导航、美食、智能推荐等多种功能。科大讯飞3.5的智慧语音系统的加持提升了功能操作的便捷性。中控屏下方的8英寸触控屏幕具有空调控制、座椅加热、座椅通风、电动行李箱开启和关闭、陡坡缓降以及防碰撞预警等功能。其功能相当丰富,但是由于没有物理回馈功能,驾驶员在盲操作时会比较容易误操作。

YOMI

人脸识别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小智试驾版本车型还搭载了3D全息智控机器人:YOMI,这个虚拟的3D二次元人物可以跟车主、乘客互动,其默认唤醒词为“你好Yomi”,并支持自定义设置。它的功能包括了私人行车智能助理,3D形象自定义等。奔腾T99还将人脸识别系统安装在主驾驶座旁的A柱上的摄像头上,通过采集人脸信息,实现身份识别、疲劳监测、注意力提醒、不良驾驶行为提醒等功能。如当开车使用手机时,其会通过语音以及中控屏上的图像与文字来提示驾驶员。此外,奔腾T99高配版本车型还配有内饰氛围灯以及无线手机充电等功能。

总结来看,奔腾T99的内饰在科技氛围以及豪华感的营造上均可圈可点,不过因为是试装车的原因,“YOMI”的反映灵敏度有待加强,希望在量产版本可以进行改善。

定位为中大型SUV的奔腾T99在从造型风格到乘坐感受,都可用“大”来概括。新车整体调教侧重家用风格,以舒适性为主。此外,新车在智能化配置以及豪华感营造方面的表现也值得肯定。奔腾T99肩负起一汽奔腾品牌向上的重任,同时对于一汽奔腾在SUV领域冲击高端市场意义重大,新车将于11月1日正式上市,等它的价格公布后我们再对其进行导购分析以及同级车型对比,同时将持续关注该车市场表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