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天逸C5 AIRCROSS怎么样及全新宝马3多少钱

2020-01-09 16:12:31    来源:    作者:     新闻 >

说到2019年在汽车行业中比较有影响力的政策,国六排放标准的到来便是其中之一,国六的到来,倒逼车企清理国五库存车辆,引发了车市一波大降价,同时也是对企业研发实力的最好检验,能否及时推出国六新车,是决定企业能否在本轮淘汰赛下生存下来的关键,其中东风雪铁龙撑过了这一轮。

在国六排放标准推出后不久,东风雪铁龙的国六车型相继推出,本次我们试驾的天逸C5 AIRCROSS便是其中之一。在定式思维中,降低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就可以降低排放,不过在天逸这里,国六车型发动机动力参数提升,更有驾驶乐趣,同时一如既往的保持法式浪漫和舒适。

1

人群中的独一无二

雪铁龙的法式浪漫,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个性十足,天逸亦是如此,开着一辆天逸上街,总会让路人过目不忘,相比同级别主流车型,因为天逸的设计是最具想象力的一款,这种设计风格可谓非常少有。

前脸格栅与车灯组连为一体,同时被分为上下两份,既显得纤细修长,同时也比例协调,悬浮式车顶、镀铬装饰和黑色下包围展现出了精致感和SUV的运动感。

相比车头,尾部造型略显收敛,不过个性的尾灯组和真实的排气口让尾部层次感十足且内容丰富。此外在一些矩形元素的撞色点缀下,车身整体都展现出了十足的活力。

单从外观设计来看,天逸满足了广大消费者对个性时尚的追求,尤其是年轻消费者。

2

车内的浪漫与舒适

天逸的内饰整体设计风格,与外观相互映衬,仪表盘、空调出风口、中控大屏、以及按键等部件的摆放很有层次感,同时也大量采用了矩形元素,例如门把手、空调出风口以及座椅花纹等处。

此外天逸车内还搭载了很多年轻人喜爱的运动、科技和个性元素,例如液晶仪表盘、电子档杆、平底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等,其中8英寸中控屏所搭载的车机系统支持CarPlay。

除了法式浪漫之外,舒适也是雪铁龙品牌的一大标签,天逸上所搭载的舒适配置,也是诚意十足,皮质方向盘手感细腻,皮质座椅质感柔软,且包裹性尚可,外加分区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和PM2.5过滤等装置的搭载,不论是对驾驶者还是乘坐者来说,坐在车里打开全景天窗看窗外的风景,都是很惬意的。

3

驾控体验彰显百年功底

如果说天逸上所搭载的国六发动机,检验出了雪铁龙的强大造车实力,那天逸的底盘调教则展现出其百年品牌历史的积淀。天逸有1.6T和1.8T两种不同排量的车型,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分别为6AT和8AT(爱信),本次我们试驾的是1.8T车型。

为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天逸优化了尾气排放方案,在排放尾气的过程中,会大量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但不影响发动机动力输出,相比国五车型,天逸国六车型的1.8T发动机在数据层面有所提升(分别增加7马力和20牛·米)。

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天逸这套1.8T+8AT的动力系统整体加速非常线性,可以用平顺舒适来形容,充足的低扭让起步非常轻快,同时强劲的动力输出在后段加速也不会乏力。此外天逸拥有标准、运动、雪地、越野多种驾驶模式,不仅极具驾驶乐趣,同时可以适应市区多种路况。

而最能展现雪铁龙真正实力的,还得是其底盘调教,雪铁龙向来有“底盘大师”的美称,这一点在不平坦的路面和弯道上就可以见证,虽说是板悬,但在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的加持下,颠簸的过滤很到位,且转向时悬架的支撑感和转向反馈也不错。在同级别车型中,天逸的驾乘舒适感和驾驶乐趣都拿捏的恰到好处,属于优秀水平。

总结:不论是从设计还是驾乘体验来看,天逸都满足了广大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其舒适的体验也给了家庭主义者们一个选择它的理由,其产品实力可圈可点。而且在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下,依然能够有这样的表现,也是非常不易的。

近期,中保研完成了对2020款华晨宝马3系的全部碰撞测试,并对外发布了具体的评测结果。从测评结果来看,宝马3系保持着豪华车安全性十足且维修费用高的特点。

参加本次测试的车型为2020款325Li M运动套装,官方指导价为34.69万元,配备了驾驶员正面气囊、前排乘员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同时搭载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

在高速25%偏置碰撞中,全新宝马3系表现近乎完美,获得G(优秀)评级,主要考虑到该车做了针对性的优化,如增加了金属加强框,改善车辆防火墙的侵入量;A柱强度也进行了加强,并未出现老款的折角情况。不过,中保研测试结果也指出,全新3系碰撞后的侧气帘前方覆盖面积有限,本次测试中影响不大。

在50km/h侧面碰撞中,宝马3系依然获得G(优秀),侧气囊与气帘在碰撞瞬间打开,很好的保护了驾驶员的躯干和头部,B柱并未明显溃缩,与驾驶员座椅中线之间的距离为437.5px,优于312.5px的评定标准。

在车顶强度测试中,宝马3系拿到了载荷质量比6.11倍(9.79吨)的成绩,这样的结果比美版的5.73倍更有说服力。

而座椅/头枕和车外行人安全,全新3系同样全部获得G(优秀)评级,其中车外行人安全头型试验得分为21.294分(满分24分),腿型试验得分为6分(满分6分),总得分为27.294分。这也表明在碰撞发生时,防撞梁吸能区可以有效的起到缓冲和保护的作用,减少对行人大的巨大撞击力。

全新3系车辆辅助安全方面总评为G(优秀),但细看各项并没有拿到满分,因为试验车型没有选配FCW前碰撞预警,此项评分为0分。

最后,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方面,该车15km/h的正面碰撞得分为6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6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0分(满分24分),维修比为17.76%;15km/h的追尾碰撞得分为13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6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7分(满分24分),尾碰维修比为4.71%。最终的加权得分为8.33分(满分30分),华晨宝马325Li车型获得P(较差)评价。

从测试结果来看,全新宝马3系的车头引擎盖和大灯有着不同程度损伤,气囊没有起爆,也并未伤及纵梁;而车尾保险杠和尾厢有不同程度的变形,防撞梁和内部结构完好,但由于宝马3系零整比较高,换件成本也会飙升。

总的来看,全新宝马3系在车内车外的安全保护上做的非常到位,尤其是25%偏置碰上挽回了德系的颜面。当然,其缺点也很明显,就是一个字“贵”,所以如果你想享受宝马3系带来的驾驶乐趣,也要接受修车昂贵的事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