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昂科拉gx怎么样及新款逍客多少钱

2019-12-13 16:03:55    来源:    作者:     新闻 >

在前往昂科拉gx试驾之前,我找了同事拿了新一代雪佛兰创酷的资料,并向他了解一下创酷的特点。

后来发现根本用不上。

昂科拉gx并不是新一代雪佛兰创酷的姊妹车,而是要高一级的车型,它是一款紧凑型suv。正常来说,它的名字应该叫作昂科x。

在中国suv市场中,紧凑型suv是最好卖的一个级别,在今年销量前十的suv中,有8台是紧凑型suv。反观别克的suv产品线,小型suv昂科拉之上就是中型suv昂科威了,独独缺了一个应该担起销量大旗的紧凑型suv。

昂科拉gx的出现就是去填补昂科拉和昂科威之间紧凑型suv的空白,丰富别克现有的产品线。

昂科拉gx定位于昂科拉和昂科威之间,尺寸也理所当然地在两者之间。昂科拉gx的车身长宽高为4431*1811*1635mm,轴距为2640mm。这个车身尺寸与探歌、逍客、现代ix35等紧凑型suv接近。

不得不承认,别克最擅长的价格区间购车人群已经趋于年轻化。为了吸引这些消费群体,别克已经从以前豪华大气设计风格变成一种颇具有现代感的简约风。

昂科拉gx自然也要紧跟潮流,昂科拉gx的前脸采用飞翼式的前格栅设计和展翼式的大灯造型共同拉宽了昂科拉gx的车身视觉宽度,显得更加年轻化。大灯采用led光源,为全系标配。

昂科拉gx车身造型也并非过去那种大气稳重的设计,精雕细琢的车身线条让车身在光影下更富有优雅感。

精致宽敞的内饰是别克的品牌基因。虽然说沉稳大气的外观风格可能会损失年轻的消费人群,但是愿意为这种内饰风格买单的年轻人不在少数。

昂科拉gx采用冷暖色冲撞的配色设计,凸显年轻化。中控台一体式设计的内饰可以有效减少胶水的用量,环保之余还能从根本上减少异响的产生。

昂科拉gx中控屏是一块8英寸的彩色液晶屏,除了每年24g免费流量和安吉星服务等标配之外,这块彩色液晶屏搭载了别克econnect 2.0的互联技术,这套互联技术可以支持离/在线混合式导航、品牌app互联应用、个性化账户、ota升级和离/在线语音识别。

昂科拉gx上还加入了全景天窗,提升车内的开阳感。

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昂科拉gx也不含糊,昂科拉gx拥有行人识别、车道保持、前车距离提示、主动刹车等功能。这些功能主要通过内后视镜背后的摄像头和车头的毫米波探头共同实现的。

别克给这次试驾的定调是——天生硬核。当然,它指的是1.3t 9at 四驱的动力总成系统。笔者认为,它的三缸已经非常硬核了。

在之前试驾昂科拉gx之前,我陆陆续续开过别克英朗(li6)、别克gl6(li6)、雪佛兰科鲁泽(liy)等三款通用系的1.3t三缸发动机。在之前的试驾中,这些发动机多多少少都会在某些工况中露马脚,但是到了昂科拉gx(l3z)身上,真的很难试出它和四缸机的差别。

逍客在紧凑型SUV算得上是元老级车型,它不但资历老,而且影响力和口碑也很不错,当然更重要的是销量比较稳定,从2008年上市至今,一直表现出色。不过随着竞争对手的升级改款,逍客的竞争力有所削弱,为了改变这种局面,逍客也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各方面都有了不小的提升,下面我们就一起去体验一下吧!

新款逍客的外形轮廓与老款基本相同,但细节上变化很大,特别是“V-Motion”的设计语言让新车变得年轻时尚了很多,更大面积的中网也让整车有着更强的视觉冲击力。另外,此次改款新增了一款车身颜色——“幻影蓝”,在之前的静态体验中,我们已经见识过了,明显比此次实拍的“珠光白”更能吸引眼球。

新款逍客的内饰布局与老款基本相同,而变化主要体现在细节以及配置的升级,全新设计的方向盘和变速箱挡把最为明显,而中控显示屏也升级成了9英寸大屏,内部配置也丰富了很多,增加了导航、车联网等实用功能,但取消了老款上面的CarPlay,多少有些遗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