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在周一宣布了其首款全电动跑车概念车Terzo Millennio

2019-12-13 09:11:39    来源:    作者:     新闻 >

兰博基尼在周一宣布了其首款全电动跑车概念车Terzo Millennio,这是这家拥有54年历史的汽车制造商未来可能会与其标志性的V-12动力装置分离的第一个迹象。

兰博基尼Terzo Millenio在马萨诸塞州的剑桥以及汽车制造商的意大利圣阿加塔·博洛涅塞的故乡揭幕。这是麻省理工学院与独家汽车制造商建立合作关系的第一个结果。

这也是兰博基尼向未来全电动超级跑车迈出的坚实的第一步,尽管首席执行官斯特凡诺·多梅尼卡利(Stefano Domenicali)在三月的2017年日内瓦车展上告诉记者,未来可能还有一段路要走。

“电气化是对我们极大关注的领域,但我没想到它会在短期内发生,” 多梅尼卡利告诉路透社记者。Domenicali还排除了2025年之前的全电动汽车。

Terzo Millennio交易超级电容器电池和具有自修复,节能储能碳纤维的轻质铝,充满了空中技术的承诺,但它的宣言很明确:未来的兰博基尼汽车将仅依靠电子运行。

超级跑车超级电容器

根据汽车制造商的说法,开发超级电容器可能是解锁未来超级跑车快速充电和放电周期的关键-也许完全跳过了传统电池。

兰博基尼对超级电容器提供足够的存储能量以为像Terzo Millennio这样的汽车提供动力所需的能量密度不屑一顾,但它表示,使用车身面板和汽车的其他部件作为简易的能量存储面板可能是关键。

麻省理工学院化学教授Mircea Dinca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的兰博基尼合作使我们能够雄心勃勃,在设计新材料时能跳出框框来思考,这些新材料可以满足电动跑车所需的储能挑战。”

除了储能车身面板,麻省理工学院的教授和兰博基尼说,Terzo Millennio中的碳纤维结构也许能够识别并“治愈”其下部结构中的小裂缝,大概是在其结构中装有液体填充的微通道。根据汽车制造商的说法,小裂缝会变成大裂缝,少量的自我修复可以防止突然失效,这是碳纤维的问题。

但是,即使是金刚狼也需要动力,为此,兰博基尼表示,泰佐·米伦尼奥(Terzo Millennio)配备了四台电动机,每个车轮一个。兰博基尼在声明中说,全轮驱动仍将是未来电动汽车的标志。

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早?

Terzo Millennio可能需要一代人才能开发的元素可能是汽车的“ Piloted Driving”系统。

所谓的“抢劫犯”并不新鲜,但兰博基尼表示,其Terzo Millennio可以在赛道上装载理想的路线,例如伊莫拉,先将车手穿梭在赛道上,然后充当连续几圈的虚拟幽灵车。

这项技术已经出现在其他与大众同行的产品中,例如在德国的霍根海姆环抱的奥迪RS 7和在美国派克峰自动驾驶的奥迪TTS。

这两款车都没有像兰博基尼跑车那样低调的,有威胁性的外形,这表明该汽车制造商的前卫造型将延续到Terzo Millennio宣称为该汽车制造商预示的“第三个千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