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新北京BJ40全系怎么样及广汽智能车机ADiGO怎么样

2019-09-10 15:13:34    来源:    作者:     新闻 >

北京BJ40是一款紧凑型硬派SUV,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7月29日,网通社从北京汽车官方获悉,新款北京BJ40全系将于今日正式上市。其中,环塔冠军版预售20.49万元,全球限量2019辆,新车进行多项升级,并采用专属外观设计,同时搭载升级后的国六动力系统。

BJ40环塔冠军版采用了大漠金专属色和黑色钢琴漆格栅,环塔三星车身拉花、纪念徽标、副驾拉手限量标识、第三代环塔元素备胎罩彰显其限量版车型的身份。

内饰方面,BJ40环塔冠军版基本沿用普通版设计,且加入环塔元素座椅刺绣、中控开机画面等。配置上,新车增配了7+1环绕立体声音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方向盘加热以及2.0智能车机交互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配备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和后桥差速锁。

7月28日,在广汽智能科技大会上,广汽集团正式发布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该生态系统包含了ADiGO自动驾驶系统、ADiGO智能物联系统,未来还将陆续推出ADiGO云平台、ADiGO大数据平台等子系统。除此之外,该生态系统还联合有腾讯、华为等多个战略合作伙伴支持,集智能工厂生态、自动驾驶系统、物联系统于一身的智驾互联生态系统。

此次广汽集团发布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品牌,旨在传递广汽在智能网联新能源领域的研发水平,满足消费者对汽车产品和出行方式日新月异的需求,是广汽面对全球汽车产业价值链重构历史机遇的前瞻性思考,未来将统领广汽集团智联化、数字化事业发展。

而在发布会上,广汽集团表示ADiGO将率先搭载在新能源SUV Aion LX上,而该车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产上市。未来,ADiGO智能物联系统还将陆续搭载在广汽传祺的系列车型上。

广汽新能源Aion LX在今年4月开幕的上市车展首发,外观采用了与Aion S相似造型设计。整车来看,其倾斜的D柱造型呈现出溜背式SUV的风格轴距达到2900mm。而率先搭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的Aion LX也将成为全球首款量产L3自动驾驶SUV。

研发方面,目前广汽自主研发经费投入累计已超过210亿元,并已初步形成了“广州总院+北美三地研发中心+上海前瞻设计工作室”全球研发网。同时,广汽集团与腾讯、广州公交集团、滴滴出行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移动出行项目——如祺出行正式上线试运营。致力于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的广汽集团,正加速在智能网联事业的布局,计划到2025年实现在智能网联领域的全面引领。

不仅如此,广汽还携手华为,欲开拓5G+AI时代。广汽和华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量级科技创新企业,都洞察到了汽车产业与ICT产业深度融合的趋势,华为最先进的5G技术也在大湾区率先跟广汽进行了合作落地。

据悉,7月28日也是广汽新能源成立的周年庆,回首过去两年的发展历程,这是一个传统车企进行自我革新的伟大尝试,也是中国汽车转型升级的精华浓缩。展望未来,广汽新能源将继往开来,以打造智能生态为核心,为用户创造智能出行的极致体验,引领中国汽车实现“变道超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