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雪佛兰科鲁泽动力怎么样及2019款丰田凯美瑞油耗如何

2019-09-09 14:08:16    来源:    作者:     新闻 >

细分市场究竟有多大的吸引力,看看近些年车企们的大动作各位就心里有数了,除了炸出一堆小型SUV,还有A+级轿车、轿跑SUV等都是打错位策略的玩法,就更别说哈弗车系里H6、M6、F7、Coupe、红标、蓝标、黑标各种急死选择困难症的车型了……

说回来,最近雪佛兰一款全新车型——科鲁兹的风声不少,那究竟这款车,对于在售的科鲁兹、科沃兹而言,又是一种怎样的定位?趁着这款车在上市之际,这期【实车实说】带来科鲁泽的抢先到店实拍:

外观细节部分

还是先从外观说起,整体前脸的设计感跟科鲁兹相似,但连成一片的熏黑中网会显得更霸气一些。但要说运动感,尽管实拍的科鲁泽有RedLine套件加持,相比起车身更偏平,线条更流畅的科鲁兹还是差了些味道。

细节上,熏黑的LOGO,红黑配色的前杠、倒后镜已经是雪佛兰RedLine给予我们的熟悉印象;值得一说的是双LED灯带勾勒的头大灯,其实有着不错的质感,搭配熏黑的“卧蚕”,神态很帅气。

同样RedLine套件的轮毂肯定也是熏黑加红边的搭配。而实拍车型的轮胎无论是品牌、型号还是尺寸,跟英朗都是完全一致的,不知道高配会不会有更大的轮毂。但熏黑套件其实会有种放大轮胎的错觉,反正远看上去比例还算协调。

侧面线条跟隔壁家英朗就有着更多相似之处了,但在尾部,科鲁泽的层次感有又会比英朗丰富许多,这很符合雪佛兰偏运动的风格。

细节上,尾灯点亮后的造型十分好看,此外在后杠顶部的示宽灯设计比较少见,这也是科鲁泽没有英朗这么“素”的原因。而像黑红搭配的尾翼、尾标,已经是雪佛兰的常用套路。

空间实用性部分

来到各位关心的尺寸问题,其实从下面表格各位就可以看到科鲁泽跟英朗“隔壁遗传”的血缘关系。而侧面的轮廓看来,两车也有着甚多相同的元素,只不过在细节上略有微调。此外,这个尺寸对比也预示着科鲁泽的定位,应该是介于科鲁兹、科沃兹之间的。

本人173cm大胖子,实测下来,科鲁泽前排头部空间一拳,后排头部空间四指,腿部空间剩余一拳三指——这个表现,在2640mm的轴距,搭配多连杆后悬的情况下,可以说是相当出色了。

但后排配套设施相对比较“斋”,首先地台稍有隆起,其次只有单独一个空调出风口,没有USB接口和储物格;再者只有前面的单天窗坐乘感受也相对压抑;最后就是后排座椅没有中央扶手。整体而言,能用,但称不上有多贴心。

值得表扬的是座椅质地非常柔软,坐上去很舒服,这个柔软度在同级别合资车型里也不算常见。

后备箱的实用性也值得斟酌,首先,或许是出于安全的考虑,在车身尾部是没有任何尾门开启按钮的,只有通过钥匙、主驾驶门边、第二排座椅后方,这三个地方来开启尾门,个人感觉不是十分便利;此外后排座椅,实拍车型是不能放倒的,这点得跟隔壁英朗没学到位。所幸整体容积还算可以,平整度也过关。

内饰细节部分

回到内饰,大家或许会以为这里没有照搬英朗挺有诚意——其实,这套内饰,除了中控屏,别的部分跟弟弟科沃兹是几乎没有区别的……整体设计算是中规中矩,分区明显一目了然,但也没有什么大的看点。

从对比图片可以看到,科鲁泽跟科沃兹的内饰基本相同,但相较于英朗,两车的定位也十分明确——前者是简洁运动风,后者是温馨居家风。

车机系统上支持CarPlay、CarLife还有安吉星,可以说在手机互联上是很丰富了,但整套UI相对比较复古;此外通过导航地图等界面看来,色显和像素其实都还不错;而倒车影像支持转向轨迹显示也是好评。

尽管上面表扬了一波,但我对这套系统还是拒绝,毕竟反应速度实在太感人,下面两张动图各位可以感受一下;此外尝试了语音功能,识别性也很一般,相比自主品牌的人机系统差了不少距离。

此外一些别的细节上,手套箱下面的储物格好评;档把前方的储物格可以放钥匙等小物件,放不下手机;那手机放哪里呢?方向盘左下方的槽,目测就是专门为手机而生,不大不小刚刚好;最后升窗键,别看四个图标都一样,其实只有主驾驶位支持一件升降。

动力性能部分

最后说说性能,尽管科鲁泽还没有最终上市,但动力部分基本是1.0T和1.3T的三缸发动机,匹配6DCT/6AT组成,跟英朗是一毛一样的。毫无疑问,英朗坚挺的销量,是雪佛兰上市科鲁泽的最大的信心,毕竟动力够用,同时小排量更省油的配置,也会有人喜欢。

说说三缸的问题,坐在车内感觉不到太多震动,这点跟我们此前实测GL6的水准一致。但在发动机舱部分,是让我比较吃惊的,因为用水瓶子去实测抖动情况,居然可以达到跟四缸差不都的水准,可以说是比较优秀的。当然,这个只是怠速情况,到底开起来发动机会抖成啥样,这里没观察就不下结论了。

还要说一嘴的,是发动机下方的护板比较小气,变速箱是直接裸露出来的。思域、昂克赛拉这两台车子口碑好,有时更多是在看不见的地方下功夫,其中发动机底盘的护板,就能看出一些问题。

悬挂跟英朗一致,也是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其实在这个级别能给到后多连杆,已经是比较良心,更多主打家用的同级别轿车如轩逸、卡罗拉、朗逸等,为了乘坐空间还是扭力梁后悬架为主。

结语

那究竟跟英朗同平台打造的雪佛兰科鲁泽,能不能达到跟英朗同样的辉煌成绩,或达到跟弟弟科沃兹差不多的销量?个人感觉会有这个可能:因为现在偏向于年轻化的市场而言,运动套件越来越风靡不是没有原因的。那相比之下,无论是英朗还是科沃兹,家用的元素还是太重,外表也太素太老实,这也许就是科鲁泽的一个突破点吧。

凯美瑞这款车就不用过多介绍了,基本已经成为一个深入人心的B级车标杆,哪怕第八代车型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也一点不影响它在国内的销量。就在今年2月底,2019款的凯美瑞也上市了,售价在17.98-27.98万。按常理来说,八代凯美瑞一出整个销量大幅提升,作为2019改款新品,广汽丰田似乎只需要在配置上动动刀子就行。但事实上并不是如此,2019款凯美瑞比想象中动的刀子要多。

新的2.0升发动机配CVT 更省油/更有劲

对于想要买一台靠谱稳定B级车的用户而言,自然吸气发动机无疑是最佳选择,丰田就是少有的全系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品牌。不要以为改款动力就会沿用已有动力,这次2019款凯美瑞的2.0L发动机就有非常大的技术革新。

2019款凯美瑞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采用了高速燃烧技术、D-4S双喷射系统、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 (VVT-iE)、可变冷却系统以及冷却废气再循环系统(EGR)等技术。最终达到的效果是综合工况油耗从现款的6.5L/100km,下降到了5.7L/100km;而动力输出也从现款的169匹最大马力,提升到了178匹,峰值扭矩从201牛·米,提升至了210牛·米。改款能给到这么大的动力和经济性的提升,这绝对是业界良心。

此外2019款的凯美瑞2.0L燃油版已经把此前的6AT变速箱,全面更换为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实拍这台2.0G凯美瑞上,CVT可以模拟10个档位,而车子的起步阶段会用齿轮进行传动,既保留CVT该有的平顺性,也弥补了加速时的运动感。总体而言,这次凯美瑞动力总成的变更,不仅限于十几匹马力,还是一种驾控品质上很直接的提升。

想要的配置很多都变成标配了 还不涨价

其次凯美瑞也延续了“改款增配不加价”的思路。实拍的2.0G车型与现款相比,从胎压报警升级成数显的胎压监测,新增了感应雨刷功能,还有7英寸升级到9英寸的屏幕,以及搭载的语音控制导航功能。都是非常实用的功能升级。

其中9英寸屏幕的色显和像素都达到了不错的水平,整体反应的灵敏度也可圈可点。

此外新增的语音导航控制功能,整体的识别度和反应速度都让我比较意外,毕竟以此前的评测经验看来,合资品牌在这方面都还是“小学没毕业”的,但2019款凯美瑞的语音导航控制居然做到了较快的识别和反应速度,相当难得。

以上提及实用性配置的增加,又赋予凯美瑞新一轮的竞争力,甚至对比起日系B级的强敌还有不少针锋相对的意味。其中雅阁和天籁目前的中控屏幕最大只有8英寸,而在雅阁上,感应量雨刷、语音导航控制目前还是空缺的,胎压显示上也仅停留在报警功能。

延续丰田优良传统 实用和空间表现满分

回到实用性部分,首先还是从空间说起。本人173cm大胖子一枚,实测凯美瑞前排头部空间四指,后排由于溜背造型的缘故,也是四指;而较为重要的腿部空间十分可观,还保留了一拳四指的余量。

尾箱的表现比较平整,实拍的2.0G版本支持后排4:6放倒功能,扩容有一定的灵活性。值得称赞的是备胎盖板上有固定卡扣,是日系品牌设计贴心的小细节。

其它的实用性亮点再补充几个:首先后排双出风口和双USB无疑是好评的;中央扶手箱的容量也达到了同级别优秀的水准;前排置物格除了大小适合,下方还有一个更深的空间,也是一个贴心的收纳设计;最后副驾的配置很出彩,除了电动调节,还配有后排老板键。

双擎也有运动版了 且有更多颜色可选

最后提及颜值,是因为这次改款在外观上的改动不大,毕竟已经在换代时做了一波大换脸,丰田主打年轻市场的决心也很明确了——所以顺应消费需求,2019款的凯美瑞进一步丰富了颜色的选择。

其中全系标配的LED远/近一体式大灯、日行灯都提高了整车的质感,而细节上不少关乎空气动力导流的设计也是别出心裁的地方。

此外在2019款凯美瑞的车型列表里,运动版套件也加入了双擎套餐中,算是满足了外观年轻运动,内心居家暖男的双重需求。

购车政策再添一把火 2019款凯美瑞野心不小

在换代车型取得成功后, 这次改款已经不是一般车企的常规套路。2019款凯美瑞短时间内积极补齐短板,并在产品力上做出大量提升,真的是非常用心的一次改款。

而这次2019款凯美瑞的升级其实不仅仅这些。针对该车的优惠也一点不含糊,其中涉及2万多个零部件的保养费用下调20%,双擎混动凯美瑞在8年/20万公里的基础上升级到“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延保,此外还有3年零利率的贷款政策。换代时,全新凯美瑞性格大变的同时取得了不小的增量,这次改款的凯美瑞实力继续变强,有实力在竞争激烈的B级车市场更上一层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