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通过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驾驶员在车辆中的离合更加

2020-11-25 10:56:26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车头条 >

半自动驾驶系统变得越来越普遍,但是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驾驶员会很快变得过度依赖它们。

该研究由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和麻省理工学院的AgeLab进行,研究的重点是配备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的车辆中的“驾驶员脱离接合”。

研究表明,通过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驾驶员在车辆中的离合更加

一组20人自愿参加了这项研究,其中10人驾驶了配备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的Range Rover Evoque。另外十辆车驾驶了配备有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飞行员辅助系统的沃尔沃S90,后者是车道对中功能。

研究表明,通过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驾驶员在车辆中的离合更加

根据这项研究,当测试对象首次接收车辆时,驾驶员多长时间显示出分离的迹象(例如,从方向盘上移开双手或将视线移开道路)“几乎没有差异”。

但是,他们的行为在一个月内发生了显着变化,因为“使用自动化时,他们更有可能让他们的焦点滑落或将手放开方向盘。” 尤其是,该研究发现,更高的自动化程度会导致更高的脱离程度,因为“沃尔沃2级系统的影响要比仅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的影响更大”。

研究表明,通过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驾驶员在车辆中的离合更加

IIHS的高级研究员Ian Reagan也指出:“与研究开始相比,驾驶员在使用Pilot Assist一个月后出现脱离的迹象的可能性是其两倍多。” 他补充说:“与手动驾驶相比,他们习惯了车道居中的工作方式后,双手离开方向盘的可能性是其的12倍以上。”

该研究还发现,经常使用自适应巡航控制的Evoque驾驶员在使用该技术时,更容易被手机分散注意力。IIHS继续指出,“随着他们对ACC的熟悉,这种趋势大大增加了。”

IIHS表示,研究结果表明了确保驾驶员注意并避免“随着时间的推移陷入一种虚假的安全感”的重要性。结果,他们要求对驾驶员进行更严格的监控,以确保他们准备在需要时采取控制措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