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正在革新电动汽车变速器

2020-11-14 18:27:31    来源:蜀车网    作者:林芝     车头条 >

在有史以来的所有量产电动汽车中,大多数已经放弃了典型的变速箱,仅配备了单速齿轮。它是稀有的EV,具有多个前进档,即使如此,诸如保时捷Taycan和Rimac C_Two之类的汽车也只有一对比率-一个用于较低速度,一个用于高速公路。

原因很简单:您的普通电力驱动电动机具有良好的,发胖的转矩曲线,并且从接近静止状态开始就具有非凡的效率,这使其比内燃机具有更宽的“最佳”工作范围。一旦开始增加齿轮,就会开始累积多余的旋转质量,摩擦和泵送损失,这些损失会很快消除您原本可以增加的任何细微好处。但是一家加拿大公司正在重新设计变速箱,并从一个不太可能的来源那里获得了影响:自行车。

自行车正在革新电动汽车变速器

基于上述因素,两种速度大约是电动汽车变速器的极限。尽管这不可能很快改变,但根据Inmotive的提供,变速箱的设计可能会改变。

Inmotive Ingear开始于首席技术官Anthony Wong关于如何重新设计自行车传动系统的想法。传统的自行车传动系统使用拨链器-一个在曲柄副上,一个在后链轮“飞轮”上,它们将横向力施加到链条上,以使链条“上”或“下”。Wong的概念是使链条固定,而齿轮进行所有横向运动。

自行车正在革新电动汽车变速器

这种想法所产生的设计很巧妙。

有两个驱动齿轮,每当需要换高档时,其中较大的齿轮分为五个部分,它们逐段滑出。这些齿轮段一直等到它们位于链条之间的开放空间内才能移动时,才不会在链条上产生摩擦。当五个部分的最后一个滑动时,链条与下方的较小齿轮啮合。

该系统的好处很多,而且Inmotive特别地引用了比单速减速器多15%的范围,并将加速和最高速度提高了20%。

自行车正在革新电动汽车变速器

此外,由于链条和齿轮使用的是直齿而不是螺旋齿或“斜切”齿,因此没有轴向载荷作用在壳体上,这意味着与现有的两速EV变速箱相比,摩擦更少,冷却要求更低。这样,再加上不需要高压泵的事实,使其效率更高。

至于成本,Inmotive说,Ingear只比普通的单速减速机贵150美元左右。

到目前为止,Inmotive已与两家全球OEM签订了开发合同,并且正在与其他几家进行讨论。该公司希望在三年内将Ingear推向市场。但这可能不是实施Ingear的唯一地方。该公司表示其设计具有可扩展性,这意味着它可以适用于从自行车到风力涡轮机的所有事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