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奇瑞艾瑞泽e和广汽三菱欧蓝德性能怎么样

2020-04-10 11:05:52    来源:蜀车网    作者:李惠群     车头条 >

传统车企的入门级电动车,大部分都是基于油车的平台框架而来,更换电池系统之后别说升级,大部分的操控都会下降,艾瑞泽e似乎有些不一样。

奇瑞艾瑞泽e和广汽三菱欧蓝德性能怎么样

我历来有一个观点,如果没有国家政策的导向,绝大部分人是没有强欲望去买一台纯电动车的。因为除了使用成本更低,纯电动车价格更贵了,质感和操控经常变得更差。但现在的纯电动车真的不一样了,这次趁着瑞虎e和艾瑞泽e上市的当口,我去试驾了奇瑞的入门级电动家轿艾瑞泽e,惊喜挺大。

先介绍核心的电池电机来源。奇瑞并不生产电池,所以找了业内优质的供应商,分别有宁德时代的电池和跟参与合资的安川电机作为核心动力源,这两家供应商基本都是行业引领者,所以关于核心电池和电机这块基本可以放心。

具体数据方面,艾瑞泽e采用的是一台120Kw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容量为54.3kWh,快充0.5个小时可以从30%充到80%,慢充则需要7-9个小时。官方公布其纯电续航里程为401km。

出发的时候属于满电状态,车显续航为406km,我们每台车两个人,编队驾驶,路况包括山路,高速路(限速80km/h),正常城市道路,因为是编队驾驶,基本就是处于不断的走走停停状态中,模拟最常见的上下班状态。

因为是节电赛,所以驾驶风格就都比较保守了。基本起步都是缓踩电门;空调肯定是不开的,车窗开条缝(北京进入8月底实际也根本不需要开),加上中途休息花了接近3个小时。最后剩余续航里程为339km,续航减少67km,但实际行驶里程85.1km,比NEDC的预计工况多走了18km。

奇瑞艾瑞泽e和广汽三菱欧蓝德性能怎么样

我们的驾驶方式确实是最省油的,但路况和行程确实最普通的,有超过十次的编队刹停等车,有正常的红绿灯起步。略微遗憾的是高速没有办法放开跑,这台车的极速超过150km/h,在电动车里不多见。最终也验证了只要驾驶习惯良好,在不开空调的情况下,车主应该也能大致开出来这个成绩,跑赢401km的官方成绩非常轻松,甚至有机会去触摸500km的理论续航里程。

广汽三菱欧蓝德

素有SUV世家的三菱汽车,传承百年造车技术基因,产品品牌实力在消费者中形成良好口碑。代表作便是PAJERO帕杰罗,大块头却有着“山猫”的身姿矫健,野外生存能力强等特性。而今,欧蓝德、奕歌一众城市SUV车型中,骨子里是否也流淌着三菱品牌的驾控、越野基因呢?

成立于2012年的广汽三菱,数年间成长是有目共睹的,主打SUV这一细分市场收效显著。尽管2018年下半年开始车市整体疲软、销量下滑,广汽三菱仍然保持20%的增速,体现了明星车型的重要性与实力担当。

说来也巧,我分配到一辆顶配2.4L欧蓝德,可以体验最丰富的装备。外观方面,依旧是很三菱,家族式的前脸,整体风格偏动感、年轻化格调。内饰则豪华时尚、质感细腻高逼格。此前也对一众车型多番报道,着重分享下那拉提草原试驾感受吧。

作为纯正城市中高级SUV,有着“都市家庭伙伴”美誉,并以“2047一车多能”,即20万以内4驱7座(车型分5座7座),是广汽三菱欧蓝德的“招牌”标签。

奇瑞艾瑞泽e和广汽三菱欧蓝德性能怎么样

欧蓝德搭载最新一代4J系列MIVEC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41kW,最大扭矩达到235Nm,动力澎湃,该发动机运用三菱独创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升程系统,可在高速时提高动力。配备模拟六速的第三代INVECS CVT变速箱,堪称黄金搭档组合。在那拉提草原上,面对连续的非铺装路面及陡坡、颠簸、曲折、尘土飞扬,车辆能保持强劲动力输出,第三代INVECS CVT无级变速器的平顺换挡也给驾乘者带来良好的舒适性,大大降低了燃油经济性,实现强劲动力和高油耗经济性的完美平衡,在草原上驰骋一马平川,毫无顾虑可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