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皆有自驾车辆测试计画,丰田宣布投资自驾新创Pony.ai

2020-03-03 10:25:35    来源:    作者:     车头条 >

丰田公布将投资自驾新创Pony.ai(小马智行)多达4亿美金(约台币120亿),近日更有外媒指出,车厂与Pony.ai将开始一项试行计画,预估要在北京及上海的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车辆,而从去年开始,两家公司便一直陆续进行自驾车辆相关测试。

美,中皆有自驾车辆测试计画,丰田宣布投资自驾新创Pony.ai

从2018年底以来,Pony.ai已有在北京与广州测试过无人计程车,同时,除了中国以外,Pony.ai也正在美国加州的弗里蒙特(Fremont)和尔湾(Irvine)测试无人计程车,并且将公司定位为第一家能向中国民众提供自驾相关服务的公司。

至于对于未来,车厂也有更多的计画,像是TOYOTA便计画要在2020年奥运会期间,为东京的某些地区提供自动驾驶的试行计画,在计画当中,车辆都将配备车厂研发的「Chauffeur(司机)」软体,实行真正的「无人」驾驶;而车厂的共乘车辆也都会配备一个「Guardian(监护人)」系统,也就是类似TESLA的Autopilot的一种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美,中皆有自驾车辆测试计画,丰田宣布投资自驾新创Pony.ai

虽然与其他车厂比起来,TOYOTA在研发自驾系统与车型上面并没有特别积极,但车厂表示,他们对于相关技术的研发非常看重,在2018年,便已同意与Uber联合投资5亿美金(约台币150亿)在自动驾驶这一领域;而丰田汽车高阶技术研发部门总监James Kuffner则在去年十二月就有透露过,公司将首先在商用车中应用最先进的自驾功能,然后再将这些技术推广到乘用车款当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