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专利主动后扰流板设计灵感源自RX-Vision

2019-12-13 15:14:46    来源:    作者:     车头条 >

马自达无疑最近一直在进行专利狂潮。我们已经报道了阿斯顿·马丁风格的车门,甚至还有双涡轮增压电动增压发动机。现在,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已申请保护主动式后扰流板。

尽管市场上有许多主动式后扰流板,但马自达却获得了专利,因为这种设计与后尾灯相交。根据提供给美国专利商标局的专利图片,该设计看上去与马自达RX-Vision的后扰流板和尾灯组件几乎相同。但是,备案文件中的汽车显然不是RX-Vision。这是一款高顶轿车,外观颇为奇怪。

剖析专利语言,马自达的设计将使扰流板在低速时保持在原位,并覆盖尾灯,但扰流板将向后和向上移动以优化汽车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形式和功能处于最佳状态。

由于某种原因,马自达正在努力保护跑车的设计元素,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任何官方信息表明新的旋转动力跑车即将问世。然而,马自达承诺将在2017年东京车展上推出RX-Vision概念的后续产品。今年恰好是马自达首款旋转动力汽车 Cosmo 110S 诞生50周年。马自达此前曾表示,新概念将是RX-Vision的改进,但并未确认该车是否会预览新的RX品牌量产车。

我们可能会看到主动扰流器与马自达即将推出的概念车一起使用,但直到本月晚些时候2017年东京车展将于10月25日开幕,我们才知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