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欧拉R1怎么样及广汽传祺GE3 怎么样

2019-10-07 16:07:44    来源:    作者:     车头条 >

随着时间推移和技术能力的提高,新能源汽车已经非常成熟了,完全可以和燃油版车型相媲美。加上国家大力倡导和售价补贴,新能源车型在市场上逐渐占据了主导地位。欧拉R1就是一款销量比较出色的新能源汽车,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351千米。外观造型非常呆萌可爱,还提供了钛白、源动蓝、天菁蓝、钛白+珠光黑、源动蓝+钛白5种配色可选。充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一经推出就吸引大批年轻消费者。

外观方面:

欧拉R1颜值非常高外观上采用了大量圆角设计,让这款车看起来更加圆润饱满,也比较符合微型车的定位。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珊和圆形复古头灯,提升了车辆的精致感。车身侧面比较简洁,长宽高达到了3495毫米,1660毫米和1530毫米,轴距为2475毫米。尾灯组采用的是方形设计,夜间点亮后给人印象十分深刻。

内饰方面:

来到内饰部分可以看出整体的内饰设计非常简约整洁,中控台上搭载的是一款悬浮式触摸显示屏,支持手机互联移动媒体的娱乐功能,拥有较好的便利性。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支持上下调节,手感也是比较舒适的。做工出于成本考虑,大部分采用的是塑料材质。

空间方面:

欧拉R1定位于一款微型纯电动汽车,但仍然采用的是2+2空间布局。坐在前排头部空间达到了一拳半左右,腿部空间比较宽敞。来到后排头部空间达到了半拳,腿部空间为两拳半左右。相比同级别微型车在空间上处于上游水平,后排座椅支持折叠可以使得后备箱空间进一步扩展。

动力方面:

动力上提供的是一款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到48马力,峰值扭矩为125牛米。悬架系统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架结构。0-60km/h加速时间:6.51秒,虽然这款车加速能力不是很强,但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驾驶需求。

总结:

现如今纯电动微型车市场非常火爆,欧拉R1的推出虽然在外观上比较讨喜,但竞争对手还是很多的。如果对外观和空间比较注重的话,可以考虑欧拉R1这款纯电动微型车。

随着新能源汽车兴起,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都想在新能源领域获得不错的发展,纷纷推出了自己旗下新能源车型。广汽传祺在两年前就推出了一款新能源SUV——传祺GE3,自从上市以来凭借着出色的续航里程和丰富配置赢得了大批消费者青睐,不过在去年就推出了升级款的车型传祺GE3 530,主要是在配置以及续航里程上进行全方位提升。

外观方面:

传祺GE3 530依然延续了现款车型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并使用了一款蓝色汽车LOGO,凸显出了自己的新能源身份。两侧LED灯组采用了三角形设计,视觉效果比较简约。车身侧面造型比较低矮,长宽高分别为4337毫米,1825毫米和1637毫米,轴距为2560毫米。尾部的造型圆润饱满分体式的尾灯同样采用了倒三角设计,夜间点亮后辨识度非常高。

内饰方面:

内在的设计依然延续了老款车型设计风格,比较简约大方。功能区域划分的也比较合理,中控台上搭载了一款嵌入式中控触摸屏,支持手机互联以及多媒体的娱乐系统。两侧为空调出风口,相对于同级别车型在做工上比较出色,大面积的采用了软质材料进行包裹触感柔软。

空间方面:

传祺GE3 530的主驾驶座椅支持六向电动调节,采用皮质材料进行包裹,提供了更为舒适的驾乘环境。坐在前排将座椅调至合适位置,头部空间达到了一拳半左右,第二排头部空间达到了两拳,腿部空间为三拳,空间表现也很好。后排空间表现也很好。后备箱下侧配备了全尺寸备胎,与没有备胎的电动汽车相比,GE3 530显得自信满满。

动力方面:

传祺GE3 530搭载的是一款高性能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2千瓦,峰值扭矩为290牛米。悬架系统匹配的是一款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驾驶过程中噪音控制的很好,超越了同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

总结:

传祺GE3 530其实在外观和内在的设计上与现款车型差别不是很大,主要是在续航里程以及燃油经济性上拉开了距离。相信随着技术的发展,广汽传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会有一个更好的表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