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吉利嘉际MPV怎么样及长安马自达CX-5怎么样

2019-10-07 16:06:17    来源:    作者:     车头条 >

自从二胎政策开放以来,国内的MPV车型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但有个问题一直不容忽视,性能好的车型是价格很贵,便宜的又车型又不是很完美。今天测试的吉利嘉际外形属于较高的水平。那么其他方面的表现怎么样呢?

嘉际的外形走的是年轻化设计路线,MPV车型上延续了吉利家族化的设计元素,轿车上的设计语言也被运用到了车身上,对于品味非常独特的消费者也愿意多看一眼。车身两侧的大灯采用了和前格栅一体式是设计,内部采用了熏黑处理。该大灯在结构上采用了远近光一体的设计,光源是带透镜的LED光源。转向灯采用的是辨识度很高的“三道杠”造型,点亮效果很有特点。

内饰设计整体感强

内饰部分的设计依旧亮点颇多,中控T字区具有很强的层次感,依旧是偏年轻化的设计理念,全液晶仪表虽然尺寸只有7寸,但是分辨率和流畅度都没问题,足够日常使用。调整驾驶模式按钮在挡把后方,旋钮操作感觉比较趁手。中控台彩色大屏拥有12.3英寸的尺寸看着很爽,内置使用的导航为高德地图,可以轻松满足日常导航和路况信息内容。此外,系统内置了名为GKUI吉客的智能系统,能够实现在线的音乐播放、信息查询、路况信息等功能。略带遗憾的是不支持CarPlay。

座椅舒适上档次

吉利嘉际的顶配车型,前排两个座椅都拥有通风和加热功能,座椅的造型也比较上档次,配色和缝线等细节处的做工都具有很高水准。第二排座椅还可以调节靠背角度和前后位置,此外独立座椅还拥有独立的中央扶手。第二排座椅前方备有一个长方形的储物格,可以放手机用,很贴心。第二排乘客一共能有三个USB接口可以使用,可以满足日常的手机使用需求。

动力充沛驾驶轻盈

测试车型为1.5TD+48V轻混车型,最大功率为190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匹配的是一台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提供的综合工况油耗为5.9L/100km。这辆车在实际驾驶中转向很轻盈,即使力气不大或是女性驾驶者也可以很轻松的驾驭这台大家伙。调成运动模式之后转向会变沉一些。

总结

嘉际的外观可以吸引很多80、90后的年轻家庭注意,而它不论是从内饰做工还是配置动力方面都有着与外观相媲美的不错表现,值得推荐。

马自达汽车在市场上一直都是非常受欢迎的汽车品牌,不仅做工出色而且性价比也非常高。其中马自达CX-5就是一款比较出色的代表性车型,外观设计相当出色而且内在的配置非常实用,深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外观方面:

马自达CX-5整体造型十分年轻动感,也是一款比较经典的SUV车型。前脸采用大尺寸的倒梯形进气格栅设计,内部采用了熏黑色处理。并辅以大量的镀铬饰条包视觉边,辨识度相当炫酷。两侧LED灯组采用了开眼角设计,整体的视觉冲击力也非常强。车身侧面采用了双线的设计动感十足,长宽高分别为4555毫米,1842毫米和1685毫米,轴距达到了2700毫米。尾部为分体式尾灯和双边两出排气布局,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

马自达CX-5内饰设计也是非常大气的,虽然在中控台上搭载了一款小尺寸多功能触摸显示屏,但功能实用性较强。支持时下比较流行的手机互联,语音控制等实用功能。三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两侧车门处,均是采用大量软质材料覆盖,触感比较舒适。内在的科技感非常浓厚,符合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空间方面:

马自达CX-5乘坐空间上表现中规中矩,因为车头比例偏长,导致整个驾驶舱和行李厢都很靠后。为了平衡车内空间和行李厢空间,导致两部分都显得比较紧凑,相比于同级别车型没有太多优势可言。将第一排座椅调至最低,腿部和靠背调至最佳舒适的位置,前排头部空间达到一拳。后排的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达到一拳半左右。后备箱的空间也显得较为紧凑,不过座椅支持调节使得后备箱空间可以进一步扩展。

动力方面:

动力上马自达CX-5搭载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6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5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一款6AT变速箱,动力输出非常平顺。

总结:

作为新款车型增加了远程控制系统,可以非常方便的通过手机对车辆进行操控。马自达CX-5主要面对的就是年轻消费群体,十分适合那些有一定经济实力,追求个性,且特立独行的年轻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