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启动加州研究燃料电池驱动的半挂牵引车的可行性

2019-09-21 09:25:12    来源:    作者:     车头条 >

重型运输的未来会涉及氢电池吗?现在说还为时过早,但这不是不可能的。实际上,世界上由氢燃料电池驱动的汽车的先驱之一日本汽车巨头丰田汽车公司正在研究这种可能性。

有趣的是,丰田在汽车市场推出的第一款燃料电池汽车被称为Mirai,它源自日语中的“未来”一词。从某种意义上说,Mirai引发了Toyota对未来移动性的呼声。Mirai还表达了汽车制造商的信心,即消费者将在未来五年内接受氢作为清洁燃料的替代品。

Mirai采用了所谓的丰田燃料电池系统(TFCS),该系统结合了燃料电池技术和混合技术,利用燃料电池(FC)堆,高压氢罐和FC升压转换器。该FCV可以在大约三分钟内完全充满氢气,这使得Mirai可以行驶约300公里或186英里的距离。

然后,汽车制造商通过创建燃料电池客车(氢动力客车)将TFCS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该燃料电池客车从10个高压罐获得氢气,该高压罐在700 bar左右的压力下可能总共包含600升(132加仑)的氢气。然后,燃料电池系统为两个电机供电,这些电机的总输出功率为306 hp(228 kW),扭矩为670 Nm(494 lb.ft),适用于大约124英里的范围。

就在最近,丰田汽车宣布将开始销售2017车型年的燃料电池客车。丰田的举动可能是日本政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的一部分,日本政府希望使本次比赛尽可能绿色环保,同时又要尽可能提高技术水平。

现在,丰田汽车正在将其氢燃料电池的用途扩展到美国的半挂卡车。丰田汽车公司表示,正在探索一种半挂卡车的应用,以用于基于加利福尼亚的可行性研究。它补充说,重型卡车大小的燃料电池汽车可能会成为未来零排放货运解决方案。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补充说,它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透露有关这项研究的更多细节。对于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来说,这是很多想法。

然而,丰田汽车首先需要克服一些挑战,以将燃料电池技术应用于半卡车。以丰田燃料电池客车上使用的TFCS为例。它的扭矩水平甚至不及当今半挂卡车的常规发动机所提供的扭矩水平的一半。此外,它的续航里程约124英里,仅是重型卡车通常行驶距离的一小部分。尽管如此,丰田还是著名的创新者,它可以找到一种方法来进一步发展其燃料技术,使其适合于长途重型运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