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华晨雷诺怎么样及长安全新CS15怎么样

2019-08-28 14:26:41    来源:    作者:     车头条 >

不知道观境,没关系!不了解华晨雷诺,也不重要!抛开品牌因素反而更能让你单纯的去了解一款车最真实的面目。观境是华晨雷诺推出的首款产品,定位于一款高性价比的家用中型7座大空间SUV。加了这么多定于,想必您也对这款车有了个大致的概念。至于具体表现如何,进来深聊吧。

重点感受

观境的定价基本上处于10万元级,虽然在这个价位的车型有不少,但能够做到观境这样特点鲜明的车型却又不多。虽然官方尚未公布新车的正式售价,但相信以观境目前的实力来看,能够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2 华晨雷诺观境-内饰体验

3 华晨雷诺观境-座椅/空间

4 华晨雷诺观境-驾驶体验

本次试驾的是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将于4月份率先上市。未来官方还将推出搭载1.5TGDI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两种全新动力的车型。

从本次的试驾体验来看,搭载1.5T发动机的观境总体动力水平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即便在乘坐人数较多且载有一定数量行李的情况下,这台1.5T发动机也能够提供较为充足的动力。只要将发动机的转速控制在2000rpm以上,驾驶者就完全不用担心动力不够用的问题。220牛·米的扭矩足够推动车辆快速加速,虽说高挡位加速谈不上轻快,但也能够很好地贯彻驾驶员的意图。

相比较而言,2000rpm以下的动力表现就很一般了,这也是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在涡轮增压器介入工作前,动力输出偏弱的通病。合理控制挡位、车速、油门深度能够有效化解这个问题,但前提是需要一个“老司机”。

5速手动变速器虽然尽心尽责,但受限于挡位数量有限,优先照顾了日常通勤的部分,在高速巡航时便无法将发动机转速压低,110公里/小时巡航的情况下,发动机已经达到了3000转/分的转速,在油耗和噪声控制方面受些影响,若升级为6速变速箱则会有所改善。

排挡杆的前后和左右行程都略长,导致驾驶员的换挡动作幅度偏大,不是什么大问题,权当活动筋骨而已,初次驾驶时需要适应一阵。另外,这款5速手动变速器的换挡手感表现平平,没有什么吸入感,没有加分项但也不至于被扣分。

离合器踏板的踩踏力度适中,频繁换挡的情况下也不至于把左腿踩废。不过离合器踏板的整体行程比较长,离合器的结合点偏低,而且结合感不明显,略有一点操作难度,对新手来说算是一点点考验,适应一下就好。

制动系统的调教属于正常的家用水平,踏板的空行程不长,轻踩下去就会有制动力矩输出,而且线性程度尚可,基本不会有深一脚浅一脚的狼狈。

观境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无论是出于整车制造成本的考量还是车内空间布局的设计来看都是正常表现。面对较大的颠簸,悬架的压缩和回弹比较迅速,基本上可以绵柔的化解。只是偶尔面对一些细小起伏的时候,悬架会是时不时的有一点多余的跳动,只要您不是神经质般的敏感,大可不必担心。

最想表扬的其实是这款车的隔音和静谧性。对于一款十万元级的SUV来说,我本没有对观境的隔音表现做任何期待。但实际试驾的时候发现,观境在“保持安静”方面有着超越同级的表现。即便以120公里/小时的速度高速巡航,车内乘员间也完全可以用正常的音量交流。除了发动机有一点低沉的轰鸣传入车内,路噪、风噪都不是什么大事。即便与定位更高级,售价也更高的产品来竞争,观境在这方面也毫不逊色。

转向方面的表现,观境可以说中规中矩。转向助力的力度适中,力气偏小的驾驶员也能够轻松转动。虽然做不到性能车的凌厉操控,但正常驾驶还是没问题的,转向虚位不大,能够准确完成驾驶员的转向意图。

总结:对于华晨雷诺来说,观境的诞生无疑是其由商用转向乘用的重要标志之一。考虑到这款车的售价和定位,能拥有目前的表现已经相当令人满意。当然,最大的悬念还是新车的最终售价,看观境以怎样的姿态和调性来进入SUV市场。

审美水平因人而异,可质感这件事却很好量化,摆在明面上大家看得见也摸得着的。令人赏心悦目的外部设计、透露着精致气息的各种功能按键这些元素都对一台车的质感起到决定作用。近两年国内小型SUV似乎进入了停滞不前的状态,且不说令人眼前一亮的新产品鲜有问世,就连现有的车型更新步伐也缓慢了。而近两年快速发展的长安汽车似乎并没有放弃小型SUV市场,经过全新设计的CS15被倾入更高质感,档次感也得以加强,并强化长安家族特征。唯有产品精致、不掉价才会激发更多潜在消费需求。

注:由于拍摄车型的变化原因,文章中动态部分的图片与静态拍摄的车身颜色不同。

眼前的这台车虽然名字叫全新CS15,但参照产品周期来说其实应该算CS15的中期大改款。按理说小型SUV因此车身尺寸的限制为了突出整车的视觉宽度更应该采用横向设计风格,但全新CS15使用了长安家族化设计风格,“蝶翼式”前中网令车头充满活力,大尺寸进气格栅给人的视觉冲击力也更强,以它大几万元的售价来看,真的要比宝骏530、吉利远景X3要漂亮多了。

作为改款车与时俱进地加入了时下最流行的前LED大灯,大灯组内侧采用开眼角的设计,灯组内部的转向灯使用四颗LED灯泡组成的点阵式结构,更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的线条轮廓与老款车型没有变化,短前悬和短后悬设计令整车看上去更紧凑。外后视镜底座安装在车门上,底部使用了银色双拼色处理方案,时尚的同时也减小侧方停车时视线盲区。

视线来到车尾,全新CS15的尾部变化还是蛮大的,设计师为这款小车的尾部注入更多动感元素,全新设计的后保险杠各种棱角线条一改此前圆润风格。而自带熏黑效果的尾灯之间使用高亮黑装饰件连接,塑造更有层次感的车尾造型。车尾的配置方面,我拿到的这款配置车型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全都配备,作为一款小型SUV功能齐全。

2 内饰部分:努力摆脱廉价感,设计有新意

中控台整体风格经过重新设计增强内饰层次感,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台表面略带有一定的弧度,这对于内饰板加工精度和材料强度要求相当高。与此同时,使用左右两个贯通大尺寸液晶屏对车内科技感起到一定提升效果。当然,将各种功能都整合进车机屏幕里也带来了一个好处,中控台没有了那么多按键反而更符合时下简约流行风尚。在做工方面,大面积应用上更显档次感的棕色软质皮革和白色缝线。在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处使用了环抱式银色金属装饰条,起到进一步塑造中控台层次感的作用。这些通常应用在更高级别车型上的设计手法如今下放至全新CS15身上,不失为一种质感升级。

空间部分

3 动力部分:驾驶轻快游刃有余

长安全新CS15在动力总成方面使用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对于这台小型SUV来说制造成本摆在这里(从某知情处获悉,顶配车款的售价或许不到8万元。),如果您还对动力有过分的要求是不是就有点不切实际了。重点是长安CS15也是同级别唯一使用5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

发动机还是那台广泛搭载在长安各车型上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经过对ECU系统的升级后,满足国内国六排放标准,也是自主品牌首款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四缸发动机。那自然对于驾驶部分来说全新的变速箱成为了本次试驾会我个人所关注的重点。或许很多人提到双离合就会眉头一紧,首先从结构上来讲,双离合变速箱结构紧凑,能够最大程度地减轻车身重量。而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由于有油液对变速箱壳体进行冷却降温,这就避免了干式双离合“天生”的抖动现象。在道路试驾过程中,无论是静止温柔起步还是大油门起步,这台变速箱都没有出现令人察觉的抖动迹象,说实话这一点长安汽车做的很不错。

不过这台双离合变速箱的降挡处理不是十分果断的类型,往往一脚油门踩下去需要等待一下变速箱才会结合,这样倒也保证了驾驶平顺和舒适性,所以双离合变速箱表现全看厂家是那种风格的调校,至少在长安CS15身上驾驶轻松平顺才是最重要的。

关于驾驶部分我想说的第二点则是NVH表现。在我心中固有的认知是售价低于10万元的车型通常隔音水平表现是比较一般的,甚至有些车为了节约成本,表现可以说是很糟糕的。但这台全新CS15表现令我出乎意料,车内对于底盘和轮胎噪音的隔绝相当到位,声音像是被“闷”在隔音棉中一样。急加速时发动机只有转速超过3000转车内才能听到明显的噪音,不过这种噪音也比较沉闷,音调不高所以不会觉得很吵。正常驾驶在常用的60-80速度区间内整车静谧程度至少与十几万的车相差不大,或者说很难让车内乘客将注意力过多地集中在噪音大小这件事。

总结:

虽然现阶段国内10万元以内的汽车市场增长趋势放缓,但对于长安汽车来说低价小型车从未被抛弃,这与长安汽车自己树立的品牌向上理念并不矛盾。长安全新CS15在静态各方面将质感这件事努力往上提升了一大截,至少在同级别中是档次感最出色的,能在利润率本就不高的品类中不失造车初心,这一次长安全新CS15向消费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