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名爵EZS海外版怎么样及东风启辰D60EV怎么样

2019-08-22 16:13:18    来源:    作者:     车头条 >

作为名爵首款纯电动车型,名爵EZS上市以来不仅在国内就获得了相当高的热度,更是在7月18日于英国正式上市。本次上市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24995英镑(约21.42万元人民币)起。那么走出国门的名爵EZS是否与国内的版本有所不同,本次就让我们来近距离体验一下。

0-50km/s加速仅需2.8秒

0-50km/h加速成绩

100-0km/h制动37.4m

实际体验

在国内我们所驾驶的车辆都是左舵车型,因此在实际体验名爵EZS海外版车型时会有一种天然的不习惯。它改变的不止是整体内部的布局,同时连带着你的驾驶习惯也要一并进行调整。

在电池的安全方面,名爵EZS的电池包按照美国UL2580标准设计,表面采用360度电池护甲,全方位的提升安全性,此外电池包还通过了八大严苛测试,整车的高压系统及高压零部件防水防尘等级可以达到IP67民用最高等级,能够在雨季露天充电、轻松通过积水路面以及高压系统水下1m浸泡远超30分钟等。

0-50km/h的加速经过实测仅需要2.8秒,这个成绩要比竞品更具优势,较快的起步优势也使得名爵EZS海外版更适合于城市的通勤,并且在续航方面335km的里程基本足够日常的上下班代步使用,基本上一周充一次电就够用了。

2 静态体验

外观设计与国内保持高度一致

在外观方面,海外版的名爵EZS并没有做出变化,基本维持了和国内版本相同的设计,依旧展现了“always young”的年轻活力。只是在一些细节以及配置方面,名爵EZS海外版进行了符合当地的调整。

内饰方面最大的变化之处便是整体布局的改变,由我们所熟悉的左舵转变为相对陌生的右舵,同时内部的界面语音也一并进行英译,并且在我们国内车型上广受好评的斑马系统也并没有进行搭载,或许对于国外的消费者来说这算是一台“特供车”。

总结:在电池技术发展日益成熟的今天,消费者大多关注的无外乎续航里程以及电池安全,名爵EZS在电池安全方面完全达到欧标标准,并且搭载的523电池可以提供335公里的续航,足以保证日常的出行需求,且名爵EZS在颜值方面能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EZS专属的“哥本哈根蓝”更能让你成为这条GAI上最靓的崽。

无论你喜欢与否,纯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势不可挡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在这点上,自主品牌颇有先见之明,因此近几年来新能源产品如百花齐放般在市场上不断涌现,虽然其中不乏大量工业垃圾,但偶尔也会出现部分精品,当然,是横向对比而言。

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初期阶段,东风启辰曾在2014年推出第一款电动汽车——启辰晨风,这款车凭借较高的品质获得了大众的认可,但此后启辰似乎在新能源领域销声匿迹。时隔5年,启辰卷土重来,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三车齐发,而其中的D60EV正是本篇文章的主角。

场地试驾:

公路试驾:

2 外观设计

外观设计:与燃油版相比变化明显

3 内饰空间

内饰不变/空间提升

全文总结:

对于纯电动汽车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目前的担忧有哪些?充电难、续航焦虑和保值率低,大抵是以上三个因素,我相信其中续航焦虑尤甚。对于东风启辰D60EV这款车来说,有优势也有小缺点,但481km工况续航在同级别车型中确实拥有不小的竞争力,并且通过能量回收系统也能为续航能力提供更有力的加持,而在实际试驾过程中我也切实体会到了这一点,完全打破续航焦虑似乎不太现实,但日常代步足够用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