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表示正在与美国初创公司进行谈判以使皮卡电气化

2020-11-23 13:38:39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产经 >

知情人士称,日产汽车希望借助底特律一家初创公司的电动化,为其喘息的全尺寸皮卡车注入新的活力。

日产表示正在与美国初创公司进行谈判以使皮卡电气化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正在考虑从大力神电动汽车公司购买电池动力总成以供其Titan取货,并与该公司自己的卡车共享零部件,建立潜在的战略合作关系。

知情人士说,谈判正在进行中,在达成协议之前可能仍会破裂。计划中的两款车辆将加入新的电动卡车的拥挤领域,以追逐尚未经过测试的电池供电卡车市场。

除了来自竞争对手初创公司的皮卡,如亚马逊公司支持的Rivian Automotive之外,更多老牌汽车制造商也正在推出全电动卡车,包括通用汽车的GMC Hummer和另一辆未命名的皮卡。以及福特F-150的电动版本。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特斯拉计划在明年年底推出其Cyber​​truck。

自2018年11月被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逮捕以来,日产一直在努力稳定自己的脚步,并且COVID-19大流行已经严重打击了在美国的销售疲软。该品牌在竞争激烈的美国全尺寸卡车市场上表现不佳,去年对Titan的需求暴跌了38%。

电动化可能为日产汽车提供重新定位Titan的方式,使其成为更加环保的卡车,并且可以使用竞争对手的电池驱动皮卡来应对。

日产和大力神之间的合作关系将反映出福特和通用汽车与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达成的类似交易。福特去年向Rivian投资了5亿美元,以使用其卡车大小的电动“滑板”平台。通用汽车(GM)已初步达成协议,以20亿美元收购尼古拉公司(Nikola Corp.)的股份,但在尼古拉(Nikola)的创始人因监管调查而辞职后,这种合伙关系可能会摇摇欲坠。

Hercules由通用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和麦格纳国际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 Inc.)的汽车工程师James Breyer于2018年在底特律成立。该公司计划以小众规模生产其首款豪华电动卡车Hercules Alpha。从2022年中开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