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削减车型,转向战略工厂

2020-05-29 12:54:16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产经 >

Covid-19冠状病毒已经严重打击了所有汽车制造商,但在大流行爆发之前,特别是日产汽车已经面临重大问题,包括销售下降,阵容老化以及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罢免的惨败。
 日产削减车型,转向战略工厂

日产汽车在2019年的总销量为5,176,189辆,较2018年的5,653,700辆下降了8.4%。

该汽车制造商还报告称,在截至3月31日的一年中,运营亏损为405亿日元(约合3.7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3180亿日元。这是日产汽车自2009年以来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表现最差的表现。

为了帮助扭转局面,日产汽车周四宣布了一项四年战略,该战略将使汽车制造商大幅缩减运营。关键计划之一是将年产能减少20%,至540万辆。同时,该汽车制造商希望其工厂的利用率达到80%。因此,印度尼西亚和西班牙的工厂将被关闭。预计此举将使固定成本减少约3,000亿日元。

日产还将把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的车型数量从目前的69种缩减到不到55种,尽管它仍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推出12种新的或更新的车型。其中包括Frontier,Rogue和Z跑车的重新设计版本。

日产还将与联盟伙伴雷诺和三菱就未来的车辆开发更加紧密地合作。正如周三概述的那样,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计划增加联盟中整个车辆平台等技术的共享。

每个联盟合作伙伴还将根据各自的优势在特定的市场上成为冠军。雷诺将成为欧洲,俄罗斯,南美和北非的冠军。日产将成为北美,日本和中国的冠军。三菱将成为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的冠军。这并不意味着合作伙伴不会在他们不拥护的市场中竞争,而可能意味着他们的存在和阵容有所缩减。

没有提及日产的英菲尼迪计划,尽管我们知道这家奢侈品牌计划在未来几年基于电气化模块化平台推出几种新车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