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在自动驾驶汽车上获得了22.5亿美元的软银投资

2020-01-09 13:56:06    来源:    作者:     产经 >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竞争中有了一个重要且财力雄厚的新合作伙伴。一家与日本软银集团有关的基金承诺,将向底特律汽车制造商自主技术部门通用邮轮控股公司投资22.5亿美元。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在一份准备好的声明中表示:“在我们追求零崩溃、零排放和零拥堵的愿景时,与软银的合作增加了另一个强有力的合作伙伴。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通用汽车承诺在与软银的交易完成后,再向通用汽车公司(GM Cruise)投资11亿美元。

据通用汽车称,这笔投资将分两个阶段来自软银愿景基金。软银将首期投资9亿美元,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当通用旗下的Cruise无人驾驶汽车“做好商业部署准备”时,软银又承诺再投资13.5亿美元。

交易一旦完成,将意味着SoftBank Vision将持有通用邮轮19.6%的股份,估计价值为115亿美元。

软银视觉(SoftBank Vision)是一家技术投资基金,也拥有与打车公司Uber以及圣克拉拉(SantaClara)、CA芯片制造商和一级汽车供应商Nvidia的大量股权。

通用汽车正在测试其雪佛兰BoltEV的原型版本,并配备了自动驾驶硬件。

正如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披露的那样,这些公司预计从2019年开始规模商业化,但目前尚不清楚这意味着什么。通用汽车似乎极不可能在接近这一时间范围的任何地方推出具有全自动驾驶技术的可零售新车,但打车服务或其他选择位置的部署可能是可能的。

通用汽车一直在旧金山等城市公开测试配备克鲁斯自动驾驶硬件的雪佛兰博尔特EV电动汽车原型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