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迪推出采用3D打印的新型钛制刹车钳 重量减轻40%

2019-10-16 15:11:15    来源:    作者:     产经 >

布加迪(Bugatti)一直以来都是极限性能领域新技术开发和创新的先驱。正当您以为Veyron会和公路汽车一样强大时,他们为Chiron带来了1,500 hp和1,500 Nm的扭矩。

但是俗话说“强大的力量伴随着巨大的责任”,布加迪的最大责任就是安全有效地将汽车完全停下来。这使我们带入了他们的最新作品,这是由3D打印机生产的世界上第一个钛制制动钳。

新开发的制动钳由钛合金制成,科学名称为Ti6AI4V,主要用于航空航天工业中的飞机和火箭发动机的高应力起落架和机翼部件。该卡尺的重量仅为2.9 kg,比当前使用的铝部件(4.9 kg)轻40%,长41厘米,宽21厘米,高13.6厘米。

由于钛合金块固有的高刚度,这种方法以前非常困难,但是由于3D打印技术,它为锻造更坚固的复杂结构提供了可能性。尽管它是3D打印部件,但制动钳的抗张强度为1,250 N / mm 2 ,这意味着在破裂之前,可以在平方毫米的钛合金上施加超过125 kg的力。

在印刷过程中,钛粉逐层沉积,四个激光将粉状材料熔化成制动钳的形状。一个制动卡钳总共需要2,213层和45个小时。结果是为布加迪Chiron设计了一对八活塞前卡钳和六活塞后卡钳。

这些钛制制动钳在生产车辆上的首次试验将于2018年上半年进行。届时,工程师们承诺将缩短生产时间以跟上生产进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