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铅酸电池寿命几年

2021-02-19 15:29:40    来源:蜀车网    作者:艾静     新闻 >

通常,铅酸蓄电池可使用三年,如果用车习惯不佳,这种电池可使用一至两年。电动汽车的铅酸蓄电池需要经常更换,随着充电和放电次数的增加,其性能会降低。

电动车铅酸电池寿命几年

电池组就是电动汽车中专门用于储存电能的部分,没有电池组,电动汽车就不能正常运行。

电动车上的重要部件有四个,分别是电池,电动机,车架,电控系统。

电池是由正极,负极,电解液,隔膜,外壳组成的。

蓄电池内进行的化学反应是可逆的,蓄电池在充电和放电时,化学反应会发生变化。

电池组中的离子会在电解液中移动,在移动过程中有部分离子会与电解液发生反应,因此电池组中的离子会有损耗。

随着充放电次数的增加,离子的数量也会越来越少,电池的蓄电能力也会越来越差。

如果想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那就一定要避免过度充电和过度放电,并且在刚骑行完的时候,不要立即充电。

刚刚骑过车时,电池的温度较高,若此时充电,会使温度持续升高,这样会损坏电池。

而且充电时,一定要使用合适的充电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