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在最新一轮投资中又获得了26.5亿美元的融资

2021-01-21 16:38:30    来源:蜀车网    作者:席晨     新闻 >

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在最新一轮投资中又获得了26.5亿美元的融资,使自2019年以来筹集的资金总额达到了80亿美元。

最新一轮融资由资产管理公司T. Rowe Price Associates Inc.牵头,其中包括富达管理与研究,亚马逊的气候承诺基金,Coatue和D1 Capital Partners等多家公司的重大投资。

亚马逊此前曾在2019年初向Rivian投资7亿美元。总部位于密歇根州的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其他主要支持者包括福特汽车(Ford)和Cox Automotive(福特汽车),后者于2019年夏季向其投资了5亿美元。

Rivian在最新一轮投资中又获得了26.5亿美元的融资

Rivian今年将推出其R1T电动皮卡车和R1S电动SUV。该汽车制造商还为亚马逊开发了一种专有的电动送货车,该货车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投入生产。

Rivia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说:“对于我们来说,这是关键的一年,因为我们正在发布R1T,R1S和亚马逊商业交付工具。”“投资者的支持和信心使我们能够继续专注于这些发布,同时为下一阶段的增长扩展业务。”

Rivian在最新一轮投资中又获得了26.5亿美元的融资

凭借强大的资金支持和有前途的初始产品阵容,Rivian正逐渐成为电动汽车领域的强大竞争对手。该Rivian R1T和R 18将与通用汽车像未来电池电动产品直接竞争GMC悍马EV皮卡和SUV,同时它为亚马逊开发的电动车是类似于最近宣布BrightDrop EV600送货车。

Rivian R1T和R1S将于几个月后在该公司位于伊利诺伊州Normal的工厂开始生产,第一批客户定于今年夏天交付。亚马逊面包车也将在伊利诺伊州的工厂生产。

Rivian在最新一轮投资中又获得了26.5亿美元的融资

R1T发射版将是电动皮卡的首个变体,售价从75,000美元起。以这个价格,客户将获得一个750马力的全轮驱动动力总成和一个300英里以上续航里程的“大”电池组。这些型号的标准设备将包括车身底部防滑板,车载空气压缩机,带越野轮胎的20英寸车轮,加热和通风座椅以及开孔木材内部装饰。内容较少的车型将在2022年问世,起价为67,500美元。

T. Rowe Price投资组合经理乔·法斯(T. Rowe Price)表示:“我们一直期待着2021年的到来,随之而来的是里维安的兴高采烈,开始向客户提供其革命性产品。”“长期以来,这样一支充满才华,以使命为导向的团队建立了一个强大的组织,这使我们继续前进,这令人振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