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计划使用吉利开发的模块化平台进入电动汽车

2021-01-12 15:35:44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新闻 >

两家公司周一表示,吉利将与百度合作开展新的汽车业务。百度通常被称为中国的谷歌,已经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涉足汽车领域,已经开发了一种称为Apollo的开源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正在许多主要汽车制造商的帮助下进行开发。 

百度计划使用吉利开发的模块化平台进入电动汽车

百度现在计划成立一家新公司,利用自身的AI,连接性,地图绘制和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吉利在汽车制造方面的专业知识来推出电动汽车。新公司将是百度的子公司,吉利将担任战略投资者。

据报道,苹果和现代正在建立类似的合作伙伴关系,另一家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此前已与中国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SAIC)成立了合资企业,以探索汽车的互联选择。

在百度与吉利的交易中,新的电动汽车将基于吉利去年9月推出的SEA(可持续体验架构)模块化EV平台。该平台能够生成从超小型车段到中型车段的模型,以及汽车,SUV和轻型商用车身样式。吉利公司表示,续航里程可能超过400英里,并且随着电池技术的改进,这种潜力有可能扩大。

该平台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吉利旗下品牌Lynk&Co的新车中首次量产。

目前尚不清楚百度和吉利开发的首款汽车何时会到货。尚不清楚车辆是否能够自行驾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