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Badger电动皮卡被取消

2020-12-01 14:24:39    来源:蜀车网    作者:林芝     新闻 >

尼古拉汽车公司(Nikola Motors)拔掉了Badger皮卡的插头,结束了氢电动卡车的开发,并承诺退还所有客户的押金。这家初创公司曾希望通过其电动皮卡来对抗特斯拉和Cyber​​truck,但是广泛的争议以及尼古拉和通用汽车之间的一项改组交易使这一想法无法实现。

Badger将成为我们所看到的使皮卡车电气化的更灵活的方法之一。尼古拉的计划是提供两种版本,一种将完全由电池供电,另一种将带有氢燃料电池系统。尼古拉建议,后者可能会行驶600英里,并运行现场工具作为便携式发电机的替代品。

尼古拉Badger电动皮卡被取消

问题是,虽然尼古拉拥有很多精美的电动汽车渲染图,但它没有制造合作伙伴。该公司已经确认,这将被外包给另一家汽车制造商.2020年9月上旬,通用汽车宣布与通用汽车达成交易,从而使Badger成为了重量级合作伙伴。协议说,通用汽车将使用其Ultium EV平台,就像GMC悍马EV,凯迪拉克Lyriq和即将面世的(至今尚未命名的)雪佛兰电动皮卡一样。

但是从那以后,情况开始下降。围绕尼古拉创始人特雷弗·米尔顿(Trevor Milton)的争议引起了争议,指责他误导了投资者,并夸大了该初创公司传动系统和其他技术的功能。密尔顿(Milton)于9月20日离开尼古拉(Nikola),当时有可能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美国司法部(DoJ)的证券欺诈行为进行调查。

尼古拉Badger电动皮卡被取消

紧随通用汽车最初宣布收购交易之后,这个挥之不去的问题一直是这笔交易将会发生什么。现在,在新的非约束性谅解备忘录(MOU)中,已披露了更新的条款。尼古拉证实说,它“取代并取代了2020年9月8日宣布的交易”,将重点转移到了汽车制造商计划的7/8类氢燃料电池半卡车上。

可以说,它们一直是Nikola的主要关注点,而Badger一直是消费者分心的对象。根据新的谅解备忘录,尼古拉和通用汽车将致力于将通用汽车的Hydrotec燃料电池技术整合到尼古拉的7级和8级半卡车中,目标是向中长途卡车销售。尼古拉说,这些车辆的生产工程原型预计将在2021年底进行测试,而2022年上半年将进行beta原型测试。

通用汽车Ultium仍将潜在地发挥作用,仅在消费者电动汽车中不会。取而代之的是,有可能在半卡车中使用它,大概是一种存储多余功率以提高整体效率和范围的方法。

尼古拉Badger电动皮卡被取消

最值得注意的是,有关通用汽车收购尼古拉汽车公司20亿美元股权的说法现已被放弃。相反,这家初创公司将为其所需的燃料电池传动系统技术付费。通用汽车今天表示:“预计潜在的安排将是成本加成,尼古拉将为该产能先期支付资本投资。”铀供应协议将在以后协商。

“该谅解备忘录不包括先前计划的在尼古拉中持有的通用汽车股权,也不包括尼古拉Bad的开发,”尼古拉证实。“如先前宣布的那样,Nikola Badger计划依赖于OEM合作伙伴关系。Nikola将退还所有先前提交的Nikola Badger订单押金。”

根据配置和传动系统的不同,Nikola会为Badger收取$ 250到$ 5,000的押金。这家汽车制造商曾表示,在没有电动汽车补贴的情况下,皮卡的纯电动版起价为60,000美元,而燃料电池版的起价为80,000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