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向慕尼黑工厂投资4亿欧元

2020-11-20 13:07:47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市场 >

宝马宣布将投资4亿欧元在慕尼黑的主要工厂建设一条新的汽车装配线,以加速电动汽车的生产。为此,该公司的内燃机生产将不得不让步。

宝马向慕尼黑工厂投资4亿欧元

未来的车辆组装及其生产工艺将针对面向电驱动的新型集群架构而设计。对于主工厂的新装配线,发动机生产将不得不让用于电动驱动,这意味着宝马将停止在德国生产ICE电机。将来,他们将专门在奥地利的斯太尔和英国的汉斯·霍尔生产基地制造汽油和柴油发动机。

宝马于本月初宣布,所有四个德国汽车厂将来都将生产纯电动汽车后,汽车制造商现在正在命名更多的具体车型。新款BMW X1将于2022年在德国雷根斯堡工厂开始生产,该发动机既有内燃机,也有全电动驱动。此外,Mini Countryman的后继车型将从2023年起在莱比锡的宝马工厂生产,该工厂自2013年起已开始生产i3电动汽车。

根据生产米兰理事会的成员Nedeljković的说法,能够在单一生产线上生产具有不同类型驱动器模型的策略在2020年危机中获得了回报。“在Covid-19危机期间,我们证明了我们可以迅速有效地应对甚至高度动荡的市场发展,同时可以永久改善成本结构,”生产董事会成员解释说。他估计:“凭借今年已经取得的进展,我们将在明年年底之前将固定成本减少约五十亿欧元。”

劳资委员会还欢迎到2026年对主工厂投资4亿欧元。对于监事会副主席兼总务委员会主席Manfred Schoch而言,该决定“为德国工业的成功转型提供了典范”。他说,如果这种转型“有策略地,有勇气”地进行,那么即使在大城市中间,工业工作也可以得到保障和扩大。

宝马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于11月初在介绍第三季度的业务数据时宣布了集群架构。在市场加速阶段,总部位于慕尼黑的汽车制造商认为,其灵活的生产策略将使其在“正确而稳健的地位”一直持续到2025年。“我们的新集群架构面向电动驱动,” Zipse时间。“本节直接向我报告。它与所有部门(市场,财务,采购,开发,生产和销售)进行组织网络连接。

新平台首先在匈牙利,然后在慕尼黑

Zipse还宣布,新的“以BEV为中心的建筑”将于本世纪中叶在匈牙利启动。该时间表现已得到生产主管内德列科维奇(Nedeljković)的确认,他补充说,“在全球生产网络中逐步推广”将与慕尼黑一起进行。

随着从慕尼黑撤出发动机组件,慕尼黑制造了四缸,六缸,八缸和十二缸的内燃机,内德列科维奇将其描述为有远见的战略。通过此举,该汽车制造商打算提高效率并充分利用其产能。拥有三个发动机工厂,负责生产的董事会成员将其视为威胁。慕尼黑的发动机生产最迟将在2024年之前淘汰,以便可以开始车辆组装工作。

受影响的员工将被部署到其他地区,包括慕尼黑的发动机生产或巴伐利亚的其他地区。在Dingolfing的电动驱动器生产能力中心,宝马目前正在将其团队从1,000名扩大到2,000名。

从明年开始,宝马将在慕尼黑生产i4,在丁格尔芬生产iX。将来,Dingolfing也将生产5和7系列的全电动版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