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将本田告上法庭

2020-11-18 13:26:11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市场 >

澳大利亚最成功的本田经销商之一,正在将其向代理销售模式的转变提请法院起诉,称其在不成功的薪酬谈判中受到恐吓。

阿斯托里亚·本田·布莱顿(Astoria Honda Brighton)在向参议院提交的有关汽车制造商与零售商之间关系的询问中披露了这一行动。

由教育和就业参考委员会进行的参议院调查将从明天开始从证人那里获取公开证据和相机内证据。

墨尔本交易商马克·阿维斯(Mark Avis)和罗恩·克莱因(Ron Klein)的董事在陈述中透露,在与本田澳大利亚(Honda Australia)就终止其专营权的赔偿问题进行调解失败后,法院提起了诉讼。

他们声称所提供的赔偿低于通用汽车在2月份终止该品牌时失去特许经营权的霍尔顿经销商的赔偿。

通用汽车与经销商之间的谈判异常艰难,尽管几乎所有最终都签署了原始条款。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现在正在调查终止程序,并可能将通用汽车诉诸法院。

参议院委员会开始了这项调查,对霍尔顿的关闭进行了审查,但已演变为对澳大利亚汽车零售业的更广泛审查。

经销商将本田告上法庭

阿斯托里亚于2018年7月1日与本田澳大利亚签署了为期五年的经销商协议,该协议于2023年6月30日到期。

这是本田澳大利亚在2019年最成功的经销商。家族企业销售本田已有50多年的历史了。

2020年3月23日,本田澳大利亚公司告知阿斯托里亚(Astoria),其正在转向代理模式,而经销商协议将于2021年6月30日终止。

大约在同一时间,它将决定传达给了本田网络的其余部分。

代理模式意味着本田保留了新车的所有权,而指定的经销商则获得了按固定价格出售它们的佣金。本田于3月25日公开宣布改变商业模式。

梅赛德斯-奔驰还宣布,它将在2021年之前转变为澳大利亚的代理模式,此举引起了比本田迄今为止的更多的公众焦虑。

在提交的文件中,阿维斯(Avis)和克莱因(Klein)确认与本田任命的德勤财务顾问(Deloitte Financial Advisory)进行的谈判未果,以理清对经销商的赔偿。

在谈判中,Astoria指控Deloitte代表对其人身安全发起了攻击,对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纳税申报表提出质疑。它也叙述了德勤表示的威胁。

“在2020年5月7日下午5:10左右,我们从德勤[已删除的姓名]回了一个电话。[删除的名称]毫无疑问地告诉我们,AUH的[Honda Australia]的出价要比我们在法庭上获得的要好,如果我们不成功,则将按赔偿金追究费用。我们还被告知,任何诉讼都将是漫长的,并且需要很长时间才能从终止经销商协议中获得结果或任何赔偿。

“在其他情况下,[姓名已删除]告诉我们,法院审理该案要花费数年时间,并且要花费数十万美元。德勤采取这些行动的唯一意图是进一步恐吓我们。

经销商将本田告上法庭

“在任何时候,Astoria Honda Brighton一直是一个无辜的聚会,而AUH违反了经销商协议。但是,我们被认为是我们做错了事。”

呈件显示,美国国家本田经销商委员会聘请的律师事务所HWL Ebsworth制定了还价要求。

呈件指出:“如果我们将通用汽车的补偿公式应用于我们的FY19销售量,那么AUH的报价就不到通用汽车现金部分的50%。”

“此外,通用汽车经销商获得了为期五年的零件和服务合同。

“零件和服务是经销商的重要收入来源,并未提供给终止的本田经销商。”

Astoria确认其后于六月和七月与本田澳大利亚进行了调解,但未能达成解决方案。它说,其他本田经销商受到了恐吓,并由于成本原因选择避免诉讼。据称,他们还被出口契据“迷住了”。

“尽管我们没有过错,但对于半个多世纪以来建立的经销店中的商誉价值,我们没有得到任何补偿。如果出售业务,则商誉部分是潜在购买者的主要考虑因素。我们了解到,AUH打算将我们的数据库“赠送”给分配了我们地理区域的新代理商经销商。”

“如果经销商协议在其剩余期限内得到履行,那么所提供的财务补偿甚至无法弥补我们的利润损失。结果,我们被迫对一个跨国组织提起诉讼,以获取公正和公正的赔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