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希望在e-3008中使用ACC电池

2020-11-10 11:39:27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市场 >

标致计划在2023年秋季推出全电动e-3008。这款电动SUV将安装在新的全电动平台eVMP上,并配备汽车电池公司(ACC),道达尔与PSA子公司Saft和欧宝

标致希望在e-3008中使用ACC电池

法国新闻媒体L'Argus引用了汽车电池公司董事总经理Yann Vincent的话报道了这些计划。Vincent在新闻网站上说,今年夏天首次宣布的eVMP平台将配备法国北部Douvrin生产的ACC电池。文森特说,“如果所生产的电池定价正确并且在性能方面具有竞争力”,PSA只会从ACC购买。同样很明显,从2023年底或2024年初开始,最初只能提供数量有限的电池。

因此,PSA似乎依赖比亚迪的电池作为计划B。拉格斯提到了内部人士,他们说比亚迪肯定会为e-3008的中文版提供电池,也可能为索乔生产的电池提供电池。 ,法国。

无论哪种方式,最迟于2023年,ACC电池都将搭载在新一代欧宝Grandland X,雪铁龙C5 Aircross和DS 7 Crossback上。最近也有关于基于eVMP的纯电动继任者的猜测。

据PSA Group称,他们会将ACC电池捆绑成容量为60至100 kWh的电池,这将使续航里程达到400至650公里。据Vincent称,他们将使用经典的NMC细胞化学方法,但钴含量低。他承诺:“我们的新电池将在2021年通过验证,它将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

这家法国公司目前正在法国西南部建立电池生产中试线。这基本上只是串联电池生产的前身,然后计划在法国北部的Douvrin和德国在欧宝的Kaiserslautern进行生产。批量生产计划于2023年在法国开始,2024年在德国开始。PSA最初计划的产能为8 GWh,后来达到24 GWh。

PSA可以受益于工厂位置短的交货距离。新的eVMP(电动汽车模块化平台)的完成时间表非常合适。法国汽车集团在公布其半年度数据时宣布采用纯电动汽车平台,因此PSA偏离了先前的多能源战略。eVMP专为功率高达250 kW的前轮和四轮驱动车辆而设计。

到目前为止,PSA仅基于CMP(适用于小型车辆)和EMP2(C和D段)燃烧平台生产电动模型。由于所有车辆均可在同一条线上生产,而不论驱动器的类型如何,PSA老板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期望以最低的成本在驱动器组合中实现最大的灵活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