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marle警告称,电动汽车市场疲软导致锂销量下滑

2020-08-08 19:12:42    来源:蜀车网    作者:林芝     市场 >

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用锂生产商Albemarle Corp(ALB.N)周三警告称,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汽车制造商生产的电动汽车数量减少,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和利润将下降。

该警告发布之前,该公司公布第二季度利润下降了45%,部分原因是全球供应过剩导致的白银价格走低。

锂电池生产商去年增加了产量,原因是预期到2020年电动汽车制造商将出现需求激增,但冠状病毒大流行推翻了这些计划并削弱了全球汽车销售,有效地暂停了电动汽车革命。

阿尔伯玛勒表示,现在预计第三季度“汽车生产将更加低迷”,随着库存的增加,价格将下滑。

尽管前景不佳,Albemarle表示它不打算削减股息,但暂时不会回购股票,并将继续先前宣布的成本削减措施。

Albemarle警告称,电动汽车市场疲软导致锂销量下滑

“虽然我们的战略没有实质性改变,但我们的经营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今年早些时候成为雅宝首席执行官的肯特·马斯特斯(Kent Masters)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

该公司公布第二季度净收入为8560万美元,即每股80美分,而去年同期为1.542亿美元,即每股1.45美元。

不计一次性项目,Albermarle每股收益为86美分。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通过该措施,分析师预计每股收益为73美分。

在周三的盘后交易中,雅宝股价上涨了1.6%,至90美元。

该公司生产阻燃剂的溴部门和生产炼油材料的催化剂部门的销售额在本季度也有所下降。

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的Albemarle计划于周四上午与投资者举行电话会议,讨论结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