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大流行导致汽车销量减半,丰田第一季度利润创下9年来最低水平

2020-08-08 18:56:29    来源:蜀车网    作者:林芝     市场 >

东京(路透社)-丰田汽车公司(7203.T)摆脱了9年来的最小季度利润,因为冠状病毒大流行使汽车销售减半,几乎抹去了利润。

然而,在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股走弱大盘上涨2.3%.N225分析师此前预期的亏损,而从公司发言人快于预期的销售复苏的意见也提供了支持。

截至6月底的三个月,丰田汽车的营业利润暴跌98%,至139亿日元(合1.3173亿美元),好于市场对Refinitiv对七位分析师的调查得出的1,790亿日元的亏损。

大幅下降的收入突显了汽车行业正面临的挑战,因为大流行已经关闭了工厂并使客户无法进入经销商。

但是,丰田公司比许多竞争对手更能抵抗这种病毒的爆发。大多数全球汽车制造商在最近一个季度陷入亏损,包括福特汽车公司(FN),日产汽车公司(7201.T)和三菱汽车公司(7211.T)在内的许多汽车制造商都在承受全年的经营亏损。

丰田重申其年度营业利润预测为5,000亿日元,为9年来的最低水平,称冠状病毒仍可能损害其更光明的销售前景。

丰田发言人说:“许多地区的复苏步伐比我们最初预期的要快。”

“但是病毒情况继续给业务前景带来许多不确定因素……并且我们认为我们的预测可能会改变。”

RAV4 SUV跨界车和Prius汽油混合动力车的制造商预计,今年全球零售量为910万辆,为九年来最低。

由于大流行导致汽车销量减半,丰田第一季度利润创下9年来最低水平

这将比去年的1046万下降13%,但与先前的预期相比下降了15%。

丰田汽车预计将在北美最大的市场-北美洲遭受最严重的冲击,约占其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并且该地区的年销量将下降14%。

第一季度该地区暴跌62%,导致全球综合销量下滑50%,至116万辆。

但是,随着大多数地区的销量直线下降,中国一直是丰田汽车的一个亮点。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的需求恢复速度比其他任何地方都快,因为受到严格控制的国家已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这种流行病并重新开放了经济。

丰田的雷克萨斯(Lexus)豪华品牌一直是需求回升的主要受益者,由于该国封锁期间的在线营销活动,该车使1月至7月的销量同比增长了7%。丰田汽车预计全球销量到12月将逐步改善,到2021年1月至3月将恢复正常,同比增长5%。

从4月开始,丰田开始使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来计算其合并财务结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