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公司董事长因健康原因辞职

2020-08-08 18:49:48    来源:蜀车网    作者:林芝     市场 >

东京(路透社)-三菱汽车公司(7211.T)上周五表示,由于健康原因,小寒昌子辞去了董事长职务,并已临时将其职位移交给首席执行官加藤隆雄。

Masuko是三菱集团的资深人士,于2004年加入该汽车制造商,并于2007年成为总裁。他监督了Mitsubishi与Nissan Motor Co(7201.T)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这使Nissan 拥有了三菱集团的控股权。公司。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年71岁的他将留在三菱作为特别顾问。它没有说明Masuko的病情。

在2016年的一次丑闻中,Masuko担任三菱的掌舵人,当时该丑闻被发现夸大了其汽车行驶里程。一项调查发现,公司长期存在的问题是,治理不力和资源匮乏的工程师面临压力。

三菱汽车公司董事长因健康原因辞职

该丑闻是三菱二十年来的第三次丑闻,其利润遭受重创,并损害了该汽车制造商的品牌。在丑闻最严重的时候,日产向其较小的竞争对手提供了生命线,以22亿美元的价格向该公司提供了34%的控股权。

这笔交易是Masuko与当时的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达成的,并将三菱汽车作为日产-雷诺汽车制造联盟的初级合伙人。

在戈恩于2018年因财务不当行为在日本被捕后,增子(Masuko)随后宣布与戈恩的关系。戈恩否认了这一指控。

在戈恩领导下多年的积极扩张政策导致汽车销量下降之后,联盟的所有三个成员目前都陷入财务问题。

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引起的全球汽车需求的进一步下降加剧了这些问题,三菱,日产和雷诺今年均面临巨大的年度运营亏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