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游乐设施受到COVID-19的打击,但送餐业务却翻了一番

2020-08-08 18:44:13    来源:蜀车网    作者:林芝     市场 >

(路透社)- 第二季度,Uber Technologies Inc(UBER.N)的回国客户从该公司的送餐服务获得的订单增加了一倍以上,但对乘车旅行的需求仅从大流行的低谷中略有恢复。

该公司表示,尽管面临着更大的挑战,但由于严格的成本削减措施和强大的资产负债表,该公司仍坚持其在2021年底之前调整后盈利的目标。Uber第二季度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调整后亏损为8.37亿美元。

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2.9%,至33.72美元。

乘车旅行在过去占Uber收入的近三分之二,比4月份的低点增加了5个百分点,但总预订量却比去年下降了75%。

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周四的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乘车的恢复取决于不同国家控制该病毒的能力,迄今为止,复苏率以亚洲为首,印度除外。

在香港和新西兰,乘车预订有时超过了COVID-19之前的水平,而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的乘车请求却比去年下降了35%。

“我们的全球地理足迹仍然是巨大的优势,” Khosrowshahi说。

该公司周四公布了从4月到6月的18亿美元净亏损,其中包括与裁员有关的全球员工人数的相关费用。在这种情况下,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继续在美国(Uber最大的市场)蔓延。

Uber在其运营的69个国家/地区中活跃平台用户数量同比减少了近一半,从99百万减少到5500万。

优步游乐设施受到COVID-19的打击,但送餐业务却翻了一番

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优步第二季度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29%,至22.4亿美元,超过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1.8亿美元。

Uber Eats的收入翻了一番,达到12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美国人的大部分需求仍留在家里,因此对配送的需求增加了。Uber上个月宣布以26.5亿美元收购Postmates Inc,以扩大日用品供应业务,从而扩大了交货范围。

Uber的乘车业务仍然受到冠状病毒危机的打击,其最大的联合市场美国和加拿大的收入下降至12.5亿美元。然而,打车服务是唯一产生调整后EBITDA利润5000万美元的部门。

优步表示,与其他国家相比,返回该平台的美国乘车司机人数更少。Uber在美国的司机身份面临若干法律挑战,加利福尼亚州和马萨诸塞州就涉嫌将司机误分类为独立承包商提起诉讼。

Uber Eats的总预订量增长了一倍以上,收窄了亏损,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亏损为2.32亿美元。优步的首席财务官纳尔逊·柴(Nelson Chai)说,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亏损将大致相同。

他还告诉分析师,优步的食品外卖业务将在几年内在其经营的绝大多数国家中获利。

优步最近几个月已经关闭了包括东欧和中东在内的八个较小市场的Eats业务。它还削减了其在印度的Eats业务的亏损,该公司在印度将其食品订购业务出售给了当地竞争对手,以换取该公司的股份。

该公司表示,Uber Eats在包括纽约外城区在内的郊区也越来越受欢迎,该市外送食品服务现在是市场的领导者。

优步高管表示,削减成本正在帮助提高利润率,以及更好的路线规划以及更多依赖其快递员的餐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