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期休眠的司机重新上路,汽车制造商看到了一个市场

2020-06-22 19:00:57    来源:蜀车网    作者:林芝     市场 >

冠状病毒使前公共交通的骑手倒退。

东京—川田亮太(Ryota Kawamata)十多年没有开车,但是随着5月日本COVID-19危机恶化,他在东京附近的雇主给他租了辆车,所以他不必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Kawamata说:“有些地方我不能没有汽车。” Kawamata最近花了30,000日元(280美元)参加了一个为时5个小时的进修课程,以磨练他的驾驶技能。

随着日本摆脱冠状病毒封锁,饭店和办公室正在实行社会隔离,但公共交通并不需要这种隔离。像Kawamata之类的人因拥有牌照但不拥有车辆而被称为“纸张驾驶员”,因此他们是潜在的购车者之一。

在全球购车不景气的情况下,它们可能给日本各家汽车公司带来小但急需的提振。

日本长期休眠的司机重新上路,汽车制造商看到了一个市场

来自其他国家(例如美国,中国和其他国家,社会距离已成为常态的国家)失灵的驾驶员的需求也可能有助于减轻对汽车制造商的冠状病毒打击。

据日本国家警察局称,日本尚无有关此类驾驶员人数的统计数据,但大约有4500万人拥有金牌驾驶执照,颁发给至少五年内没有交通违法行为的人。这些司机中有许多根本就不在路上。

经营着一所为经验不足的驾驶员提供进修课程的驾驶学校的泽村明武(Akitake Sawamura)估计,约有三分之二的金牌持有人是纸质驾驶员,随着越来越多的日本人使用公共交通,这些人在过去几年中变得越来越多。

在过去的三十年中,日本的汽车销量已从1990年的780万辆的峰值下降到去年的520万辆。

泽村说:“自从四月份宣布紧急情况以来,参加课程的人数有所增加。” 他说,最近的学生包括一名医护人员,他们正在治疗COVID-19病例;还有一名上班族,他离开东京,买了辆车,开始远距离上班后,到新城去。

搜寻车位的智能手机服务Akippa表示,在道路可能更拥挤的情况下,在冠状病毒危机期间,尤其是在东京市中心,停车需求有所增加。

根据Akippa发言人石川y子的说法,在全国范围内,对空间的需求翻了一番,在4月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期间,日本首都部分地区的空地需求比2月份(冠状病毒危机爆发之前)增长了五倍。

石川说:“人们仍在上下班乘汽车上下班,自紧急状态结束以来,他们就已经和其他人一起上班了。”

日本长期休眠的司机重新上路,汽车制造商看到了一个市场

政府已经注意到司机人数的增加,但表示它不担心交通拥堵或其他问题。

国土交通省旅游局官员说:“目前道路上的车辆数量少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开始之前的数量。展望未来,这可能会产生一些影响。” “我们还不知道新驾驶员与因远程办公而没有旅行的驾驶员之间的平衡如何。”

在返回道路的人们中,川田的同事25岁的Keisuke Kai也驾驶着租来的汽车上班。他享受便利,但表示由于费用(包括停车费)而对购买汽车 “犹豫不决” 。

东京及周边地区的经销商希望纸驱动程序最终会采取这一步骤。

丰田经销商的推销员告诉路透社:“我们欢迎路上增加的驾驶员人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