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斯豪尔GT概念车在日内瓦首次亮相前亮相

2020-02-20 14:07:16    来源:    作者:     市场 >

沃克斯豪尔(Vauxhall)和欧宝(Opel)将在今年3月初的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上通过GT Concept展示他们对未来跑车的愿景。

虽然GT Concept具有前瞻性,但它囊括了英国设计师Mark Adams的“雕塑艺术与技术精度”的理念,其名称与1964 GT Concept的名称相呼应,这是新生的Vauxhall设计与工程中心生产的第一个样式模型在同年开业的卢顿(Luton)。

沃克斯豪尔GT概念车在日内瓦首次亮相前亮相

但重要的是,它向两款重要的汽车展示车致敬:1966年的Vauxhall XVR和1965年的Opel实验性GT,这是欧洲一家制造商的设计公司中首次出现的真正概念车。2020年的GT概念车也是2013年创新且美观的蒙扎概念车顺理成章的一步。

“我们创造了GT Concept,以捕捉Vauxhall和Opel品牌的大胆,情感的精神,” Design Europe副总裁Mark Adams说。``这是戏剧性的,雕塑性的并且充满创新,这是我们打算继续的伟大传统。在六十年代中期,沃克斯豪尔和欧宝创造了自己对轻型跑车的诠释-XVR和实验型GT-两者都完全具有动感的雕塑形式,完全现代。重塑这样的标志性概念当然很困难,但是就像当时的每一个都是前卫的一样,今天的GT Concept也是如此-绝对纯净,简约,大胆且不妥协。这款轿跑车令人印象深刻地展示了我们设计理念的不断发展。

沃克斯豪尔GT概念车在日内瓦首次亮相前亮相

GT Concept的一项关键创新是其带有集成侧窗的大门,可显示从玻璃到喷漆表面的无缝过渡。按下集成在车顶红色标志线上的电动门触摸板后,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均可进入宽敞的内部空间。门采用节省空间的专利安装巧妙地向前拱门敞开,可为市区狭窄的停车位提供较大的打开角度。在轮罩后面安装了两个摄像头,提高了可视性,尤其是在城市驾驶中。他们将图像传输到机舱左侧和右侧的两个监视器,从而使外部镜子过时。挡风玻璃流入全景玻璃屋顶,为乘员提供与篷顶式汽车类似的体验。

沃克斯豪尔(Vauxhall)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罗里·哈维(Rory Harvey)总结了GT概念车对这两个品牌的意义:“这表明了沃克斯豪尔和欧宝现在的立场–雄心勃勃,充满自信的品牌不惧怕创新。”

该汽车具有红色标志线,可将车身水平分割并成比例。独特的红色轮胎-带有“溜冰鞋”设计的轮辋安装-引用了1920年代标志性的欧宝摩托车– Motoclub 500,该摩托车采用了红色橡胶。尽管Vauxhall XVR和Opel Experiment GT都采用了长引擎盖,中央双排气管和缺少行李箱盖的设计,但如今的GT Concept毫无疑问地具有前瞻性,没有任何复古的提法。

沃克斯豪尔GT概念车在日内瓦首次亮相前亮相

GT Concept的前中置发动机配置使汽车的重心保持较低,而中央却保持良好的动力。在伸展的引擎盖下方是强劲的1.0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基于ADAM,Corsa和Astra所用的全铝制发动机。发动机产生145PS的最大扭矩和205Nm的扭矩,通过安装在方向盘上的拨片换档操作的六速顺序变速器将驱动力传递到后轮。重达1000公斤以下的GT概念车在不到八秒的时间内从0-62mph加速到最高134mph的速度。

GT Concept的另一个独特功能是其集成的前照灯/指示器单元。灯采用超现代的投影技术,具有三维光束,可实现无眩光的远光灯驱动。GT Concept基于沃克斯豪尔/欧宝屡获殊荣的IntelliLux LED矩阵照明技术,该技术首次出现在最近推出的Astra中,GT Concept则是智能照明系统的下一个发展阶段。灯的设计由尾灯的三维设计完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