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b级燃料电池试驾

2020-01-11 14:32:33    来源:    作者:     市场 >

蒙特卡洛——得益于相对容易适应的基础设施和美国政府慷慨的激励措施,整个汽车行业可能会把重点放在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上,但梅赛德斯-奔驰仍然看好氢燃料作为未来的燃料。在豪华游艇、豪华轿车和豪华人物的豪华摩纳哥背景下,我们驾驶着三叉星最新的燃料电池汽车。试驾的第一课?这辆车真正的美在外表之下。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已经接受了混合动力、清洁柴油和电力传动系统,但基于纯粹的技术野心,它的燃料电池研究让这些努力相形见绌。梅赛德斯已经在其替代燃料旗舰车型上进行了近300万英里的测试,并计划在2010年下半年在全球范围内推出200辆燃料电池汽车供租赁,预计加州和华盛顿特区将收到大约70辆这样的测试车。尽管官方定价尚未确定,但预计每月的租金将与奔驰c级车的租金持平,在800美元至1000美元之间。

超越第一代奔驰燃料电池堆栈出现在2004年的a级,新的b级拥有30%以上的电力生产加上包装,这是40%多的紧凑。至关重要的是,新系统可以在零下13华氏度的温度下启动,启动时间与5华氏度的柴油发动机相同,比之前的版本有了显著改善。

b级所谓的“三明治”结构采用了一种布局,使得拆卸内燃机、变速器和油箱变得容易,取而代之的是燃料电池组件,这些组件通过简单的安装点与客舱下面的一层相匹配。该系统使用了一个大约380个电池的燃料电池堆,负责驱动前轮。这个气罐由三个碳纤维包裹的气罐提供能量,在10000psi的压力下,这些气罐总共能储存3.7公斤的气态氢。按照标准的加油系统,一次加满油大约需要三分钟。燃料电池驱动一个电机,产生100千瓦(136马力)和214磅-英尺的扭矩。

动力总成还包括一块1.4 kwh的锂离子电池,可以通过汽车的空调系统进行冷却。当氢耗尽时,这种电池能够推动汽车前进,并在必要时通过增加动力与燃料电池一起工作。再生制动为电池充电。b级燃料电池汽车的柴油当量为3.3升/100公里(71英里/加仑),在美国的标准油耗为3升/100公里。射程估计为400公里(249英里)。


除了b级测试车外的重贴花外,几乎不可能将其与内燃机车区分开来——除了略高的行驶高度(以适应更高的动力系统)和仪表板上的燃料电池专用仪表。

转动点火钥匙,仪表灯亮。通过传统的奔驰换档门点击换档器,感觉仍然熟悉——除了几乎完全没有声音。但一旦松开刹车,b级飞机就会悄悄前进,在原本寂静的机舱里可以听到微弱的高音。右踏板上的压力线性转化为向前运动,随着加速度稳步上升,轻微的呜咽声越来越清晰,提醒着车上的人,他们不是在普通的汽油车里。

燃料电池硬件增加了551磅的总重量,但动力系统的重心相对较低,在我们从尼斯机场到蒙特卡洛港的短途旅行中,给了这辆小型轿车一种意想不到的轻快感觉。除了修改过的弹簧价格,悬挂系统基本上与普通的b级没有什么变化,我们的驾驶显示,除了最大的路面不平之处外,所有的路面不平都被控制住了。刹车反馈有点模糊,需要一些练习来防止在汽车接近静止时刹车抓得太猛。

整体驾驶体验传达了底盘稳固感,相对活泼的加速感,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消音和舒适性。有时可以听到氢气泵将氢气再循环到系统中,当空气转向燃料电池堆时,压缩机发出声音,但这些声音几乎察觉不到——动力传动系统的工作是如此完美。

对于大多数城市驾驶环境来说,加速已经足够强大了,当我们需要额外的推力时,踏板会触发下踢模式,为汽车的“军火库”增加电池动力,将转速计式的输出量规送入红色的“助推”区域。这种效果类似于涡轮增压,增加的推力给原本测量过的驾驶动力增添了一些活力——当然是以巡航里程为代价的。公布的最高时速106英里可能还没有高速公路,但对于大多数热血的城市居民来说已经足够了。

别让它温和的外观蒙骗了你:奔驰b级燃料电池车是一项重大的技术成就,即使它的动力系统的进步隐藏在传统五门汽车的整洁外壳之下。

本田的FCX Clarity可能是第一个完全实现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愿景,为公众消费做好准备,但F-Cell代表了另一种方法,专注于探索灵活的车辆架构中的动力传动系统,直到一个更有针对性的底盘被开发出来。梅赛德斯-奔驰说,它正在继续开发氢燃料电池技术,计划到2015年实现批量生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