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欧拉R1怎么样及奇瑞艾瑞泽e怎么样

2019-09-06 16:51:59    来源:    作者:     市场 >

8月27日,欧拉R1亲子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款车型,补贴后售价7.38万元。亲子版增加了诸多个性化的需求配置,并在外观设计上将加入更多亲子元素,同时内饰也将增加儿童安全配置。

整体外观造型,欧拉R1亲子版与现款基本保持一致,依然是走圆润可爱风格。由于是纯电动车,其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而两侧圆形大灯也给这款小车增加许多萌点,同时也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女性)的青睐。

车尾部分也依然延续了前脸圆润、可爱的造型风格。而作为亲子版车型,其外观和内饰将加入亲子元素,并增加更多的儿童安全配置。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3495mm/1660mm/1560mm,轴距为2475mm。

欧拉R1亲子版内饰采用与车身同色的设计,中控台9英寸悬浮式显示屏集成科大讯飞智能云语音控制系统,支持语音操控电话、音乐等。此外,新车还可通过欧拉互联超级APP实现远程启动空调、开关锁、预约充电、车辆授权共享等操作,作为亲子版车型,新车将新增有儿童座椅配置。

欧拉R1亲子版可以实现高度的语音控制,一句“你好,小欧”,就能够唤醒智能云语音控制系统,来开启拨打电话、开启娱乐功能,来享受人机交互的便利性。

动力方面,欧拉R1亲子版与现款保持一致,具体NEDC综合续航351km,最大功率35kW,峰值扭矩125Nm。支持快速充电,半个小时可充电80%左右。此外,欧拉R1还可享有八年或15万公里的电池质保以及三年或12万公里的整车质保。

值得一提的是,R1亲子版还联合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儿童守护者联盟”。该联盟关注每位儿童的出行安全,为亲子家庭创造美好安全出行方式,并发起了“7天宝贝守护计划”,呼吁社会大众共同发声,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即日起至2019年9月17日,购买欧拉R1亲子版即有机会获得随车安全礼包,礼包有儿童安全座椅、儿童智能手表、行车记录仪等,为潮爸辣妈们带娃出行日常提供全方位的保驾护航。

2019年8月25日,奇瑞新能源艾瑞泽e车型正式上市,新车按照配置的不同,共推出了3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2.68万-14.38万元。艾瑞泽e其实就是2019年上海车展亮相的全新一代艾瑞泽5e改名而来。

除享受多重上市政策之外,艾瑞泽e首任非营运车主还可享受三电终身质保,包含动力电池电芯、驱动电机(含电机控制器)、整车控制器。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造型简洁、时尚。点阵式封闭式格栅不仅凸显其新能源的身份,也可有效降低风阻系数。而两侧头灯之间的一条黑色钢琴漆饰条也让车头不显单调。车身侧面比例协调,前低后高的腰线设计营造出前倾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72(4602)/1825/1496mm,轴距为2670mm。

内饰方面,艾瑞泽e的设计简约而不简单。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大面积钢琴漆以及细节上的哑光镀铬装饰都营造出了不俗的视觉感受。在配合“三屏环绕数字智慧驾驶座舱”(由全液晶仪表、8英寸空调液晶触控屏及9英寸触控电容中控屏构成)以及电子升降式换挡旋钮,使档次感与科技感也能得到明显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最高时速152km/h。采用54.3kWh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为160wh/kg。新车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401公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