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剥离卡车部门

2021-02-05 15:19:30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产经 >

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Daimler)周三宣布了对其业务进行重大重组的计划。

戴姆勒董事会已同意将公司的公交和卡车部门拆分为一个新的公开上市实体,称为戴姆勒卡车。

戴姆勒卡车将于2021年底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新实体的大部分股份将分配给戴姆勒现有股东。戴姆勒本身还将保留戴姆勒卡车的少数股权。

戴姆勒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剥离卡车部门

董事会还同意在将来的“适当时间”将戴姆勒更名为奔驰。随后,梅赛德斯·奔驰将专注于乘用车和货车以及软件开发。

此举将有助于加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并进一步区分汽车和商用车的运营,因为该行业在电气化和自动驾驶领域面临着重大的技术和结构变化。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奥拉·卡勒尼乌斯(Ola Kaellenius)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于戴姆勒而言,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这代表着公司深刻改组的开始。”

目前负责戴姆勒的公共汽车和卡车部门的是马丁·达姆。该部门是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之一,拥有100,000多名员工和七个品牌,服务于全球市场。它还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以及电池和氢电动力总成。

有关分拆的更多细节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宣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