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电动汽车未来的汽车制造商必须应对搁浅的资产

2021-01-21 17:25:05    来源:蜀车网    作者:席晨     产经 >

传统汽车制造商拒绝电动化的原因之一是,他们有充分的理由担心,这种转变会大大削弱他们的利润。在短期和中期,将需要在电池和动力总成技术上进行大量投资,对于电动汽车能否提供汽车制造商在当今的汽油动力卡车和SUV上享有的惊人利润率,似乎有疑问。

在分类帐的成本方面,还有一个庞大而糟糕的忌ge者-数十亿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在ICE发动机的开发和生产上进行了投资。汽车生产过程的许多部分(车身冲压,喷漆车间,轮毂和轮胎)在EV时代仍将具有重要意义,但不久之后,建造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生产线以及为其提供支持的供应商和研发设施成为经济学家所说的滞留资产。

简而言之,搁浅的资产是您花了很多钱才能买到的东西,但是它不再有价值。随着世界转向电动汽车和清洁能源,将会有很多这样的东西。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正如贾斯珀·乔利(Jasper Jolly)在《卫报》(The Guardian)中所写,这将意味着“一场关闭,转移或出售生产内燃机汽车的工厂的竞赛。”

转向电动汽车未来的汽车制造商必须应对搁浅的资产

投资银行杰富瑞(Jefferies)的分析师菲利普·侯乔伊(Philippe Houchois)告诉《卫报》,汽车制造商成功减轻化石燃料相关资产损失的成功程度将对其股价产生重大影响。“如果您想成为一家价值更高的汽车制造商,您需要找到一种方法来逐步缩减资产,而不是逐步向电动汽车过渡建议。”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的戴维·贝利(David Bailey)教授对《卫报》说,由于德国汽车制造商数十年来一直在柴油死胡同中走了弯路,因此尤其容易遭受资产裸露的威胁。他说:“您将看到德国制造商在电动汽车上的巨额投资,但他们在柴油方面拥有巨大的沉没资产,”“他们试图在投资新技术的同时,从现有产品中获取某种利润。”

去年7月,当奥迪和大众汽车公司的负责人说ICE汽车将“长期存在”,并且其品牌“将继续大量投资于内燃机的开发”时,他们正试图向投资者和投资者放心。员工们认为,向电动汽车的过渡将缓慢而有序,不会出现大量注销和失业的情况。但是,他们的话是空洞的,大众汽车集团的最高管理层知道这一点。

转向电动汽车未来的汽车制造商必须应对搁浅的资产

实际上,大众汽车集团是迄今为止传统汽车制造商中最具前瞻性的,虽然它不会毫发无损地从过渡中脱颖而出,但与其他仍在颤抖的公司相比,它所遭受的经济痛苦可能会更少。几年前,该集团开始了其生产线的重新装配过程。2018年,它开始将其位于德国茨维考的历史悠久的工厂转换为100%的电动汽车生产,并宣布计划在2022年之前在其位于埃姆登和汉诺威的工厂进行同样的生产。“我们正全速进入电动汽车的生产。Emden和Hanover将成为德国的进一步示范工厂。他们将与Zwickau一起,形成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网络。”董事会成员Gunnar Kilian说。

在整个池塘中,该公司正在田纳西州的查塔努加(Chattanooga)建立第二个组装厂,以为大众汽车以及大众集团的其他品牌制造电动汽车。

无论如何,诸如大众汽车(甚至落后的丰田汽车)之类的大型OEM厂商有足够的规模和财务资源来吸收因注销ICE(或氢)资产而造成的重大损失。正如贝利教授所指出的那样,对于制造内燃机零件的供应链中的小公司而言,未来看起来更加不祥。

一些大型一级供应商,包括博世(Bosch)和莱茵金属(Rheinmetall),都在积极准备新的电气化订单。后者传统上是活塞,缸体和汽缸盖的供应商,早在2017年就报告说,与EV相关的零部件已经占其销售额的40%。规模较小或敏捷程度较低的公司可能并不那么幸运。

不仅企业利润受到威胁。汽车业高管和决策者需要制定切合实际的前瞻性政策,以确保汽车业工人不会成为搁浅的资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