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为电动汽车的未来做好了准备,但承认这可能会导致工作岗位流失

2021-05-17 18:59:51    来源:蜀车网    作者:陈嘉欣     新闻 >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奥拉·卡列尼乌斯(Ola Kallenius)声称,杰马克(Germak)汽车制造商远远超过了2039年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的目标。

这家汽车巨头的首席执行官在《金融时报》的一份报告中 提到,对电动梅赛德斯车型的高需求促使该公司加快了向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过渡。这对于实现该集团在未来二十年内提供完整的碳中和汽车系列的目标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力。

戴姆勒为电动汽车的未来做好了准备,但承认这可能会导致工作岗位流失

今年早些时候,戴姆勒向投资者保证,它不会提前中断汽油和柴油车辆的生产和销售,而是将其用作“现金机器”,为电动汽车的未来计划提供资金。

自从被任命为戴姆勒的领导者以来,奥拉·卡列纽斯(Ola Kallenius)一直密切注视着梅赛德斯的首款豪华电动汽车EQS的推出,该产品将作为高级S级轿车的替代品推向市场。但是,负责人拒绝将手指确切地指向将永久执行内燃机的日期。相反,他提到监管压力,较低的电池成本和“市场动态”都预示着明智的转变。

戴姆勒为电动汽车的未来做好了准备,但承认这可能会导致工作岗位流失

截至目前,电动汽车的销售正在稳步增长,梅赛德斯在今年前三个月内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16,000辆EV和43,00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占全球销量的10%。

戴姆勒为电动汽车的未来做好了准备,但承认这可能会导致工作岗位流失

但是,关于电气化如何使大量汽车工作变得多余的问题,仍存在严肃的争论。根据这份报告,卡列尼乌斯承认,组装电动动力总成比燃烧型动力总成要少,因此得出结论,德国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诚实地谈论工作”。

根据《欧洲汽车新闻》的报道,向电动汽车过渡可能会造成“就业惨败”。警告来自IG Metall总裁Joerg Hosmann,IG Metall是德国主要的金属工人工会,也是欧洲最大的工业工会。IFO研究所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转向纯电动汽车的生产可能导致到2025年该行业的100,000个工作岗位被淘汰,而他的评论是在此之后发表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