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正式与戴姆勒分道扬镳

2021-05-08 13:09:27    来源:蜀车网    作者:陈嘉欣     新闻 >

日产汽车最近几年动荡不安,并经历了重大的财务起伏。在2018年前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捕后,该公司及其联盟伙伴雷诺(Renault)抢占了全球8%的市场份额,但未能达到该目标,并报告了4亿美元的运营亏损。

日产正式与戴姆勒分道扬镳

总部位于横滨的汽车制造商终于开始寻找希望,尤其是即将面世的日产400Z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日产汽车及其法国合作伙伴雷诺(Renault)出售其在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的股份,这被一些人称为大胆的举动。利润的前景仍然悬而未决,但是我们有一个好主意。

日产正式与戴姆勒分道扬镳

这三个不太可能的合作伙伴之间的效忠始于2010年,其领导者只有前首席执行官戈恩。此次合作旨在促进三个品牌之间在工厂,新发动机,紧凑型和电动汽车等各个方面的合作。该交易规定,日产汽车和雷诺汽车在戴姆勒的持股比例约为1.5%,而这家德国巨头将要求对方分别持股3.1%。该合资企业在墨西哥建立了一家工厂,但此后没有任何值得关注的事情。

日产正式与戴姆勒分道扬镳

雷诺是第一个出售其在戴姆勒的股份的公司,紧随其后的是日产汽车。对于日产汽车而言,这似乎是朝着绿色方向迈进的积极一步。该公司计划利用此次出售来增强其财务状况,更充分地投资于电动汽车及其e-Power混合动力汽车技术,并努力实现在不久的将来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日产将从这笔交易中获得近12亿美元。戴姆勒股价一直保持稳定,目前交易价格为72.22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