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创造了聪明的自动玻璃调色技术

2020-11-30 09:55:18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新车 >

苹果一直对其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保持沉默。曾经有一段时间,iPhone制造商似乎将转向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软件,直到该公司与大众汽车公司签署了开发自动驾驶货车的协议。但是,苹果公司已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新专利,这表明该公司仍在努力开发其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其中包括智能自动玻璃调色系统。

苹果创造了聪明的自动窗口着色技术

这项技术可以带来许多好处,从阻挡不想要的阳光和增加乘客的隐私级别到防止机会主义小偷在机舱内寻找贵重物品。虽然固定在特斯拉Model S等汽车上可用的窗户色调,但Apple的视野将完全可调。

苹果创造了聪明的自动窗口着色技术

一项“具有宾主液晶调制器的设备”的专利表明,窗户将具有多层结构,以阻挡不同类型的光,从而允许不同的强度水平相应地适应条件。汽车上的多个传感器会将数据发送到计算机,该计算机分析条件并自动更改着色水平。例如,如果传感器检测到驾驶员的能见度很差,它会自动降低色调。同样,如果内部太亮或太热,则会增加色彩,使机舱更舒适。

苹果创造了聪明的自动窗口着色技术

通过利用GPS坐标,系统还可以检测汽车是在城市中行驶还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并相应地调整色彩。确定车内的乘员数量也可能会影响着色水平,并将其设置为停放时最大。

苹果已经为“动态隐私和窗口着色的系统和方法”申请了第二项专利,该专利将允许用户控制窗口着色的级别。苹果公司认为这项技术是必要的,因为传统的着色不能从车外“充分保护和屏蔽乘员免受日光和其他形式的光的照射”,并且不能提供“足够的隐私”。最终,专利中的技术可能未得到开发,但至少表明苹果仍在研究汽车技术。即使没有苹果汽车,该技术仍有可能被许可给其他制造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