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发力重卡领域构建新能源创新生态)

2022-08-29 09:55:07    来源:    作者:徐离世冠     企业 >

很多朋友不知道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发力重卡领域,构建新能源创新生态。今天小绿就为你解答。

8月28日,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在安徽马鞍山召开创新生态大会,提出以场景定义车为重点的新商用车时代,基于多能源发展的商用车生态发展方向。同时,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正式宣布成立星汉工程院,并发布“星河动力集团”全新产品矩阵,聚焦重卡领域。其明星产品星汉H将搭载最新专利技术,续航超过1000km,2023年底小批量上市。

从量变到质变,新能源商用车市场需求快速重构。

今年1-7月,中国商用车整体销量同比下降44.7%,但相反,新能源商用车市场保持快速增长,销量同比增长60.4%,渗透率达到7.6%。罗兰贝格预测,到2030年,未来重型卡车的渗透率将达到25%以上,轻型卡车的渗透率将达到30%以上。商用车行业围绕新能源、智能化趋势的这一轮变革,打开了产业链调整和生态圈拓展的窗口,推动行业从高速增长走向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是行业生态底层逻辑的重构和用户高效交通体验的创新。

8月28日,在创新生态大会上,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CEO范先军表示,未来商用车行业的竞争将从有形的实体产品逐渐转向无形的软实力竞争。通过交互体验、信息整合、能源配套、交通生态构建完整的商用车生态,不仅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商用车企业实力的集中体现。

多方优势加持,建设和提升生态能力

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作为国内首家专注于新能源领域的商用车企业,在整车业务的基础上,构建绿色交通平台和绿色能源补充网络,不断强化创新R&D能力,占领技术制高点,打造中国商用车新势力。随着吉利控股形成的产业优势的不断赋能,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充分发挥控股集团在通信系统和数据系统领域形成的优势,通过天地一体的高精度时空信息系统,为新能源商用车的自动驾驶和高效物流提供支撑。通过吉利未来的移动通信业务,汽车和手机的软硬件系统可以充分共享,带来真正的软硬件一体化的信息生态体验等。

此外,吉利还将在三电的核心技术、自动驾驶、智能驾驶舱等相关方面赋能商用车业务,帮助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构建完善的生态系统。除了吉利控股集团资源优势的有效赋能,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还围绕新一代绿色智能商用车探索出更高效的商业模式,先后搭建了绿色惠联、万物友好阳光明道、醇氢科技三大平台,共同完善智能绿色能源交通服务网络。

范先军强调,在新技术和生态模式的支撑下,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将以新一代绿色智能商用车为基础,全力构建完善的生态,涵盖能源、运力、低碳制造、金融等多维度。并通过产业链与联恒的融合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探索,为用户提供全链条一体化解决方案。

凭借完善的产品布局和车型创新,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在市场上表现抢眼。从一月到十月

重卡新战略发布,聚焦“低碳零碳”陆路运输解决方案。

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副总裁郭磊在介绍未来新能源重卡战略规划时强调,在双碳战略的驱动下,新能源重卡市场已经转向多能源结构和多赛道竞争。未来,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将在以场景定义汽车的核心理念指导下,继续努力实现绿色重卡在用户端的全场景覆盖,以场景和运营价值定制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星汉H再次公布重磅信息,将搭载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最新专利技术,多电机中央电驱动链、甲醇动力链,突破新能源重卡续航超1000km,满足商用车全球工况。星汉H将于2023年底小批量上市。

围绕“1、2、3、N”的R&D战略,新成立的星汉工程院将聚焦重卡领域的绿色甲醇、甲醇增程式、智能纯电三大绿色能源,应用于两类整车平台,通过一套模块化系统设计灵活组合,精准应用于N个客户使用场景,实现“低碳零碳”重卡产品的落地。同时,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将构建多能源架构的储能和补能生态,通过液电结合的储能和补能模式,降低全价值链运营成本,大幅提升用户盈利能力。

背靠吉利科技生态,赋能商用车,星汉工程院还推出了“星河动力集团”和甲醇沃擎动力,为重卡提供多能源配置、灵活燃料、机电一体化的动力解决方案。活动现场,甲醇增程动力链和多电机中央驱动动力链作为星河动力集团首批代表正式亮相。同时,现场还发布了两款绿色智能车型:远程G2M甲醇牵引车,是中长途干线和快递的高端舒适、经济、智能解决方案;远程M7电动搅拌机,是商品混凝土运输的轻量化、智能化纯电动解决方案。

面向未来,新能源商用车不仅要承担绿色高效物流的发展,更要引领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将发挥自身优势,以技术研发为先导,以模式创新为基础,积极探索低碳智造创新,构建完善的生态系统,进一步向智能交通科技综合服务商的长远目标靠拢,践行“打造智能互联,引领绿色商业”的品牌愿景。

以上问题已经回答了。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请关注这个网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