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股份公司将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

2022-02-01 13:24:40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企业 >
  今天,戴姆勒股份公司将正式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以增加其股东价值。
  “我们确实有机会提高倍数,”首席执行官 Ola Kaellenius 最近几天对媒体说,尽管她没有为该公司设定具体的目标估值——目前该公司的价值略低于 770 亿欧元(澳大利亚1230 亿美元)。
  此举是继去年该公司的卡车和客车部门(现称为戴姆勒卡车公司)分拆之后,自上市以来股价小幅上涨。
  截至上周五,它的交易价格为 32.23 欧元(51.39 澳元)——而梅赛德斯-奔驰的股价在 2021 年 11 月达到 2015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拆分当天达到 74.25 欧元(118.40 澳元),但已降至71.15 欧元(113.48 澳元)。
  据报道,分析师表示,与 Lucid 或特斯拉等纯电动汽车竞争对手相比,梅赛德斯-奔驰等豪华汽车制造商的增长潜力有限。
  “投资者可能会开始将梅赛德斯视为 Lucid Motors 或特斯拉类型,并开始给它一个 EV 倍数,”RBC Capital Markets 的欧洲汽车分析师 Tom Narayan 告诉新闻社。
  “但Lucid和特斯拉从 100% 的电动汽车起步。对于梅赛德斯来说,你必须将现有的内燃机业务转变为电动汽车。这可能是短期内乘数能走多远的限制。”
  几十年来,戴姆勒一直以世界知名的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销售其汽车。该公司由戴姆勒和奔驰汽车公司于 1926 年合并而成,随后于 1998 年收购克莱斯勒并命名为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后来在 2007 年出售了美国品牌后,它被简称为戴姆勒股份公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