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和普渡开发冷却电缆以加快电动汽车充电速度

2021-11-11 11:58:55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企业 >
  除了续航里程之外,困扰电动汽车世界的最大问题是充电时间。它们已经有了显着改进,更快的直流快速充电在特斯拉充电站和其他充电器上出现的频率更高,但从几乎空着的最快充电时间仍约为 20 分钟。前提是充电器和电池处于理想状态。但福特和普渡大学正在研究一种大幅缩短充电时间的方法。
  该公司没有深入细节,但关键是充电电缆的冷却效果更好。大量电流会产生大量热量。液冷电缆起到了帮助作用,特斯拉的系统可以处理高达 520 安培的电流。Purdue 更进一步,推出了一种冷却剂,该冷却剂从液体开始,然后可以变成蒸汽。原因是物质在改变相之前吸收了大量的热能。这与使空调和冰箱工作的原理相同。
  凭借这种改进的加热效率,Purdue 预计能够通过其充电电缆处理大约 2,400 安培的电流。它和福特相信充电时间可以减少到大约 5 分钟。这将非常接近汽油加满。
  这些系统仍在开发中,所以不要指望现在就能看到它们。当然,您可以将电动汽车连接到高速充电器,但这并不意味着您就能让它充电得那么快。充电是一个多方面的问题,如果汽车电池的充电速度不超过 50 千瓦或 100 千瓦,那么无论电流有多大,它都只能通过高速充电器快速充电。连接到它的电缆可以处理。尽管如此,这些发展将使电动汽车的未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便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