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投资法拉第未来,可能为电动汽车创业公司生产汽车

2021-02-03 15:07:59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车头条 >

吉利上周与法拉第未来达成了一项协议,以共享技术和工程服务,并且还收购了这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的少数股权。

两家公司还表示,他们将探索利用吉利和富士康在一月份在中国建立的新合同制造合资企业的潜力。台湾的富士康是领先的电子产品合同制造商,其客户包括苹果,亚马逊和微软。最近,它在汽车领域取得了进展,包括推出了自己的电动汽车模块化平台,并投资了电动汽车初创公司Byton。

吉利投资法拉第未来,可能为电动汽车创业公司生产汽车

吉利与法拉第未来之间的协议是在法拉第未来表示将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特别是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的所谓反向合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第二天宣布的。预计未来将从这笔交易中获得10亿美元。

在吉利与法拉第未来达成协议之前,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法拉第未来正在寻求进军中国市场,至少起初依赖吉利-富士康合资企业的合同制造服务。

《南华早报》援引自己的消息来源,上周报道称,法拉第未来将聘请吉利公司进行FF91跨界SUV的代工生产。

法拉第未来计划在美国这里于2022年开始在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的自家工厂生产FF91。法拉第未来还表示可能与韩国的合同制造商合作。

Faraday Future也正在开发价格更便宜的型号,称为FF81和FF71。他们的目标分别是在2023年和2024年发布。FF81的预告片于2018年展示。该公司还希望在2023年左右推出一款送货车。

法拉第未来不仅在美国(老牌汽车制造商正准备推出数十种新电动汽车)方面面临艰巨的战斗,而且在中国已经有很多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已经提供多种车型的中国面临着艰苦的战斗,其中包括Nio,Li Auto和Xpeng。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